【幣圈快訊】7月28日 重點消息

1、俄羅斯向聯合國提交有關打擊網路犯罪和非法使用加密貨幣的世界首份公約草案。

2、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應該使用權力來解決加密貨幣問題

美國民主黨議員沃倫: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應該使用權力來解決加密貨幣問題。

3、尼日利亞央行行長表示將在10月份推出數字貨幣。

4、Robinhood開發針對加密貨幣波動性的保護措施

美國線上券商Robinhood App測試版代碼顯示,其正在開發針對加密貨幣波動性的新保護措施,致力於讓用戶投資多餘的零錢。

5、俄羅斯電信巨頭MTS購買區塊鏈貿易融資平臺Factorin 51%的股份

俄羅斯最大的電信公司之一MTS已獲得區塊鏈貿易融資平臺Factorin的控制權。據報導,MTS耗資1170萬美元購買了Factorin 51%的股份。根據Factorin的官方網站,該平臺被俄羅斯41家銀行和公司使用,每月交易額為2.3億美元。

6、萬事達卡為初創企業推出最新「StartPath」加密貨幣和區塊鏈計畫

萬事達卡今天宣佈了一項新的StartPath全球創業參與計畫,致力於支持快速增長的數字資產、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公司。共有七家加密貨幣初創公司加入該計畫中,分別是:GK8、DomainMoney、Mintable、SupraOracles、STACS、Taurus和Uphold。 新StartPath計畫旨在解決一系列難點,包括:資產代幣化、數據準確性、數字安全以及傳統和數字經濟之間的無縫訪問。每個初創公司都專注於解決一個獨特的行業挑戰,在整個專案中,將利用萬事達的專業知識來支持其解決方案的持續增長和發展。

7、美國比特幣礦業公司Stronghold Digital Mining尋求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8、美司法部副助理總檢察長:正考慮加強司法部追蹤加密貨幣的權力

在週二舉行的以勒索軟體為重點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美國參議員與聯邦機構的一些代表一起討論了加密貨幣在勒索軟體攻擊中的作用。參議員Chuck Grassley在他的開場白中表示,加密貨幣很難追蹤。美國司法部副助理總檢察長Richard Downing聲稱,隱私幣和Tor網路使得識別網路犯罪分子變得困難,加密貨幣助長了犯罪率。此外,正在考慮加強司法部追蹤加密貨幣的權力。Downing稱,雖然目前沒有提案來增強司法部追蹤或阻止此類事情的權力,但這是正在考慮中的事情。

9、Robinhood因違反FINRA註冊要求而接受調查

在線經紀商Robinhood Financial在週二的監管檔中披露,因首席執行官Vlad Tenev因未能在華爾街最高監管機構之一的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註冊,Robinhood面臨調查。該公司表示,於7月26日收到了FINRA的「調查請求」。問題在於Robinhood是否遵守了「FINRA註冊要求」,尤其是Tenev及其聯合創始人Baiju Bhatt的法律地位。Robinhood正在評估此事,並打算配合調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