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監管降槓桿?】幣安將把現有用戶槓桿上限降至20倍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CEO趙長鵬於週日發推文表示,幣安的期貨合約已從本月19日開始限制新用戶所使用槓桿上限為20倍,並稱,為保護消費者利益,「我們在接下來幾周內會逐步應用於現有用戶。」

幣安將把現有用戶槓桿上限降至20倍。

此前,幣安所能使用的最大槓桿為125倍。在過去的兩個月內,幣安受到了多個地區監管,其中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香港等。總部位於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亦作出了類似的調整。

FTX CEO Sam Bankman-Fried在採訪時表示,決定將平台可用的最大槓桿從101倍降低至20倍,通過限制用戶可用槓桿來降低交易風險。Sam Bankman-Fried表示此舉是為了「鼓勵負責任的交易」,並稱,這個決定只是影響了平台上一小部分的活動,很少有用戶去使用這麼高的槓桿。

對於這些調整,加密社區很大部分投資者給予了積極的回應,兩條推文下的許多評論者都稱讚了此次調整,並強調了高槓桿的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