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16日 重點消息

1Poly Network:漏洞已修復,並得到安全公司審計

8月15日消息,Poly Network發推表示,修復了導致keeper地址被修改為白帽駭客指定地址的跨鏈合約漏洞。修復涉及將可以通過外部調用調用的合約和方法列入白名單。修補的漏洞得到了安全公司派盾的審計。

2以太坊擴容專案Arbitrum將於8月下旬正式上線

以太坊擴容項目 Arbitrum One將在本月下旬向用戶開放。目前已經為 400 多個項目提供了主網訪問權限,其中有數十個項目成功完成了部署。Arbitrum One 上線後,Offchain Labs會繼續努力將更多項目引導到 Arbitrum 上,進一步提升 Arbitrum 的性能並降低成本,另外還要完成一長串功能需求。

3V神發佈倫敦升級後鏈容量增加約9%的三個原因

V神(Vitalik Buterin)發文《鏈容量為什麼在倫敦升級之後增加了約9%?》。V神表示有3個原因: 1. 冰河時代延遲 當倫敦分叉開始時,冰河時代才剛剛開始生效。倫敦之前的平均區塊時間約為13.5秒,倫敦之後的平均區塊時間回落到其長期正常水準約13.1秒。這是區塊速度約3%的差異,這解釋了鏈上gas使用量增加9%中的3%。 2. 目標值1500萬與最大1500萬 在倫敦升級之前,區塊最低gas使用量為1500萬,並非所有區塊都使用了整個1500萬,即使是功能最完善的區塊生產者也會留下0-20999未使用的gas,因為剩餘空間太少,無法容納單筆交易,除此之外,總會有偶爾的區塊生產者製造空塊。4月份的一項分析表明,大約2%的區塊是空的。假設在倫敦之前有大約2-3%的未使用空間。然而,在倫敦之後,1500萬不是最大值,而是目標值。這意味著,如果使用的平均gas(包括空塊)低於1500萬,則基本費用將減少,直到平均值回到1500萬。所以這又占了大約2-3%。 3. basefee調整中的數學缺陷 EIP1559公式在目標為50%時並不完美。從最近觀察到的時間跨度中獲取數據,51.5%是完整區塊(full block)(因此,比預期的50%高約3%)。

4阿裏拍賣、新版鏈「區塊鏈數字版權資產交易」上線

阿裏拍賣與新版鏈共同建設推進的「區塊鏈數字版權資產交易」頻道在全國上線,並開始預展。該專案利用區塊鏈技術,是阿裏拍賣平臺數字版權產業領域的落地創新應用。據悉「區塊鏈數字版權資產交易」專案為從事文學、遊戲、動漫、音樂、美術等著作權人,提供基於「新版鏈」進行數字作品把暖資產確權認證、上鏈交易。作品版權在「新版鏈」生成唯一的數字版權資產憑證,進行交易後的版權資產憑證合法持有人,將擁有數字作品署名權以外的全部權利。

5Tether在波場網路新增印鈔10億枚USDT(已授權未發行)

Whale Alert數據顯示,香港時間8月15日16:01,Tether在波場網路新增印鈔10億枚USDT。對此,Tether首席技術官Paolo Ardoino表示,波場網路補充了10億枚USDT的庫存。這是一筆已授權但未發行的交易,意味著該金額將用作下一次發行請求和鏈互換的庫存。

6數據:比特幣全網算力觸底反彈逾100%,重回120EH/s上方

Glassnode數據顯示,比特幣全網算力一個半月來持續收復跌幅,截至8月14日為128.2EH/s,相比6月27日61.2EH/s的兩年內最低值,已經觸底反彈逾100%。

7YFI創始人Andre Cronje提出期權流動性挖礦改進當前流動性挖礦存在的問題

YFI創始人Andre Cronje發文介紹流動性挖礦獎勵的問題和改進方法。Andre Cronje表示,隨著流動性挖礦的發展,一些非交易性的缺陷變得明顯。其中兩個最令人沮喪:流動性蝗蟲(或忠誠度);代幣忠誠度,或機會主義傾銷。當激勵措施停止時,流動性會迅速消失,激進的流動性計劃通常會對代幣價格造成損害。從公眾的看法來看,很明顯,當價格下降時,一個項目就是一個騙局。 Andre Cronje提出改進方法:行使價 = 現貨 – 50%;到期日 = 當前日期 + 1 個月。對現有的StakingRewards合約進行一些簡單的修改,使能夠添加上述功能,同時保持相同的UX和用戶體驗。切換到期權流動性挖礦可以:流動性蝗蟲減少;降低賣壓;自然價格下限;DAO/代幣持有者的額外費用收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