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焦點通告解讀

美國財長耶倫:有關債務上限的臨時措施可能在10月用盡,市場擔心聯邦政府債務的災難性違約,或導致一些聯邦機構暫時關閉。而在過去十年中,政府已經三次“關門”。今晚納指﹑道指也進一步再調整,連帶中概股都有明顯回調。

港股方面升兩日後,不過來去都係得3隻股份拉升(美團﹑巴巴﹑騰訊),早上權重股又再出現短暫調整信號,結果調整在11點後便明顯開始,調整都係向5天線進發,但比較尷尬的是日市中調整未觸及5天線,但夜晚又傳出中央再約談主要遊戲公司,導致美股開市後中概股及夜期都急插,期指就立刻觸及5天線。主要炒作方面,都係炒細價股,繼續炒北京系﹑1522 1601 1075等 ; 新能源﹑新經濟類﹑航運股日中都仍然有資金支持。


中國公共採購(1094.hk)︰本公司已同意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即48,000,000股新 股份),認購價為0.361港元。及本公司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後之已發行股本約16.65%,所得款項將增加本公司的一般營運資金,從而改善流動 資金狀況,令本公司的財務狀況獲得平衡,達致更加穩定健康的水平。
阿斯點評︰公司接近用盡一般性授權,加上最近國進民退,又熱炒細價股,身手好的話可以諗諗。

首創環境控股(3989.HK)︰買方已有 條件地同意收購而賣方已有條件地同意出售待售權益,即目標公司約85.64%股權,代價約 為人民幣238,100,000元。目標公司 主要從事可燃生活垃圾、廚餘垃圾、工業垃圾及建築垃圾的處理、銷售及焚燒發電。
阿斯點評︰新收購項目其實未有盈利,所以對公司本身盈利不大,不過最近炒味好濃,留意下隨時再炒。

開拓藥業-B(09939.HK)發佈公告,福瑞他恩於中國開展的用於治療雄激素性脱髮(AGA)的II期臨牀試驗已達到主要研究終點,結果具有統計學顯著性及臨牀意義。
阿斯點評︰最近消息好壞參半,又有股東配股,但走勢又不錯,今日消息其實只係2期研究,未到3期對公司影響不會太大。

綠葉製藥(02186.HK)公佈,集團全資附屬公司Luye Pharma Switzer landAG(綠葉瑞士)與ESTEVEP harmaceuticals S.A.(ESTEVE)訂立協定,據此,ESTEVE獲得新葯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貼劑(“利斯的明多天貼劑”或“LY30410”)在西班牙的獨家商業化權利。利斯的明多天貼劑是一週兩次的利斯的明創新貼片劑型,用於治療與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的輕中度痴呆症。
阿斯點評︰公司的皇牌藥再向外授予商業化權,中國藥物出海,不能夠忽視,CCASS表現不錯,隨時炒起。

中國環保能源(00986.HK)︰已收到合共26份暫定配額通知書項下的有效申請及接納, 涉及合共60,926,970股供股股份,佔供股項下可供認購供股股份總數約9.8%。供股 將不會產生供股股份的零碎配額。根據認購結果,供股項下的563,710,780股供股股 份認購不足,佔供股項下可供認購供股股份總數約90.2%。
阿斯點評︰之前公司做了一轉1供1供股,睇落去就供乾了,不過股價走勢丸差,識得玩先好玩。

先健科技(01302.HK)發佈公告,2021年9月2日,集團自主研發的LAxibleTM左心耳封堵器(“LAxibleTM”)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註冊批准。
阿斯點評︰走勢及CCASS表現不錯,好消息下隨時炒起,要留意。

中糧家佳康(01610.HK)發佈公告,2021年8月,生豬出欄量為28.7萬頭,環比減少19%。1-8月生豬出欄量為231.3萬頭。
阿斯點評︰近來豬價表現都係比較差,而且中央亦會隨時出手干預,要小心。

未來世界控股 (572.HK)發佈公告,該公司與 華夏文化科技 集團有限公司(01566.HK)的股份互換已於2021年9月8日完成。根據股份互換協議的條款及條件,公司已認購而華夏文化已向金馬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公司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配發及發行400萬股華夏文化認購股份,華夏文化認購價為每股華夏文化認購股份2.38港元,及華夏文化已認購而公司已向華夏文化配發及發行9500萬股未來世界認購股份,認購價為每股未來世界認購股份0.10港元。
阿斯點評︰這單交易比較有趣,其實兩間公司都有最近內地熱炒的元宇宙概念,可以理解為華夏科技文化有約9%未來世界控股 ; 而未來世就有400萬股華夏科技文化。暫時不覺得這單交易有太大影響,不過留意一下能夠借元宇宙概念炒起。

澳能建設(01183.HK)宣佈,於2021年8月4日,自由充(澳門)有限公司(“自由充”)(公司的一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獲授一份合約,為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建立及運行電動汽車(“電動汽車”)充電系統。工程範圍包括電動汽車充電系統運行平台的供應、安裝、運作及維護,該系統包含12個電動汽車充電裝置,合約總價值為30萬澳門元。
阿斯點評︰其實通告的消息量不算太大,12個充電裝置30萬澳元未有太多啟示,交予小炒王心欣再與大家分享。

環球戰略集團(08007.HK)發佈公告,於2021年8月31日下午四時正(即最後接納時限),已接獲20份暫定配額通知書項下暫定配額的有效接納,涉及合共1.32億股供股股份,相當於根據供股提呈發售的合共3.65億股供股股份的約36.27%;及已接獲9份額外申請表格項下額外供股股份的有效申請,涉及合共7527.33萬股供股股份,相當於根據供股提呈發售的合共3.65億股供股股份的約20.64%。
阿斯點評︰公司做了轉1供4供股而且亦似供乾了,公司主要業務更有涉及天然氣,建議知道供股操作原理的朋友才好進場。

力世紀(00860.HK)公告,於2021年9月8日,公司與認購方樺龍控股有限公司訂立認購協議,據此,根據該協議條款及在其條件規限下,公司已同意發行而認購方已同意認購金額為7800萬港元可換股債券。初步換股價為每股股份0.50港元。
假設可換股債券附帶換股權已獲悉數行使且並無根據條件對換股價作出調整,則將向債券持有人配發及發行1.56億股新股份,相當於(i)公司於公佈日期現有已發行股約1.95%
阿斯點評︰公司下半半第一次比較明顯的資本操作,但擴大股本都係1.95%,威力未算太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