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看好造船業

中金公司發佈了2024年展望報告,認為造船需求在中長期內將保持良好態勢。受到船舶老化和新環保政策帶來的替換需求的影響,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造船訂單量將保持穩定,價格將持續走高。

同時,2024年將是高價船全面交付的一年,預計造船企業的效益將全面提升。一般而言,一個造船週期包括四個階段:量價齊升、量平價升、量升價平、量降價降。根據當前船舶市場的定位,本輪船舶週期始於2020年底至2021年初,新船價格和訂單開始回升,目前仍處於量平價升階段。受到供應彈性的制約,本輪週期的量平價升階段可能會持續較長時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