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指比亞迪業績對股價造成壓力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他們估計比亞迪股份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銷量達到了新高,並且高端產品組合表現良好。然而,盈利相較於第三季度的高峰期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擴大了售車折扣並向代理商返還款項,以抵消上游金屬成本的節省。第四季度的業績可能對股價造成一定壓力,但不太可能引發劇烈波動。今年第一季度的銷量將成為市場主要關注的焦點。

摩根士丹利指出,每輛車的盈利按季度收縮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增加推廣活動以及低價冠軍版車型銷售占比增加導致潛在銷售均價下降。另一方面,出口銷售占比在最後一個季度上升了1個百分點,達到10%,高端品牌銷售占比上升了1個百分點,達到5%,這有助於緩解銷售均價和盈利率下降的影響。目前,摩根士丹利對比亞迪的評級與整個市場同步,並給出了H股的目標價為239港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