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利空! 蘋果稅調至10%

蘋果做出了具有歷史性意義的讓步,將在歐盟地區的應用傭金從30%下調至10%(第一年為17%),同時允許用戶選擇其他應用商店和更改默認流覽器。這種降低的比例都是對蘋果純利潤的影響,而成本並沒有相應減少。

這個決定只是一個重要的起點,而不是結束。既然已經在歐盟做出了妥協,那麼在東亞、美國和其他地區,蘋果是否能繼續堅持30%的傭金呢?蘋果做出讓步後,穀歌能保持不變嗎?對於像蘋果和穀歌這樣以平臺為基礎的服務業務,這個決定將對其增長預期造成巨大的打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