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有助航空需求恢復

根據國泰君安的觀點,春運有望成為航空業樂觀預期的催化劑,因此他們維持對航空業的增持評級。他們認為航空業的增長不僅是短期的疫情後回歸盈利,而是長期的盈利上升週期。預計在2023年,航空需求將快速恢復,且票價呈現上升趨勢。

中國的航空需求具有良好的彈性和長期增長空間;航空領域的空域瓶頸問題長期存在,且航空公司正在合理規劃航班運力。此外,國家正在積極推動國際航班增加,一旦供需恢復,票價中樞將繼續上升,盈利水準也有望增加。

市場預期可能過於悲觀,因此預計2024年春運的表現將成為催化樂觀預期的關鍵。該評級機構維持對中國國航、吉祥航空、中國民航資訊網絡、中國東航、春秋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的增持評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