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前行長認為如加密貨幣能為實體經濟服務 中方願投放資源

在今年5月,中國宣布將會對加密貨幣進行更加嚴厲的監管,並強調要抑制通過虛擬貨幣進行的非法行為。雖然中國正在嚴厲打擊加密貨幣挖礦及交易行為,但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認為,如果加密貨幣能為實體經濟做出重要的服務,中方也是願意為加密貨幣投放更多資源。

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認為,如果加密貨幣能為實體經濟做出重要的服務,中方也是願意為加密貨幣投放更多資源。

週五(11日),周小川在陸家嘴論壇發表演講時指出,要從理念上搞清楚加密貨幣是否有助於金融科技發展,是否能夠為實體經濟服務。他表示,在涉及到加密貨幣創新時,中方的很多分析和討論上是很注重加密貨幣是否能為實體經濟服務,如果能為實體經濟做出重要服務,中方也是願意給加密貨幣更大的關注和投入更多的資源進行研發和試點。

相反,如果參與主導加密貨幣的人太想掙快錢,把加密貨幣變成數字資產、加密資產,就使其脫離了支付業,後面再想回到支付領域就失去了合適的機會,可能也就不被大家所接受了。

周小川認為,如果加密貨幣真的能夠在支付領域起到一定作用,那麼它在原理上是有可能成為為實體經濟服務的有用工具。

同時他認為,如果加密貨幣真的能夠在支付領域起到一定作用,那麼它在原理上是有可能成為為實體經濟服務的有用工具。雖然目前加密貨幣一些特質,例如去中心化引起了一些監管方面的爭議,但他認為不需要過早下定論,可以「看一些熱點能不能在後面得到解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