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10日 重點消息

1、MicroStrategy 發行 16 億美元的垃圾債券來購買比特幣

MicroStrategy通過發行垃圾債券籌集了16億美元,是最初金額的四倍。本周早些時候,該公司宣佈將通過私募發行價值4億美元的垃圾債券,以期將所得款項用於購買比特幣。垃圾債券是由沒有投資級信用評級的公司發行的債券,通常為投資者提供更高的回報,同時承擔更高的風險。債券的浮動回報率在6.125%至6.25%之間,超過了國債提供的回報率。目前發行量已增至16億美元。

2、青海省工信廳通知,全面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

青海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下發《關於對虛擬貨幣「挖礦」專案開展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一、嚴禁各地區立項批復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對現有的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全面關停。 二、堅決查處糾正以大數據,超算中心等名義立項但從事虛擬貨幣「挖礦」的項目主體。制止向虛擬貨幣「挖礦」行為提供場所、電力支持。 三、後期將對清理整頓情況開展檢查和抽查,請做好相關資料準備工作。

3、美聯儲或在無意間持有比特幣垃圾債

至3月後期,美聯儲已成為SPDR Bloomberg Barclays High Yield Bond ETF(JNK)的第四大持有人,該ETF的大約0.01%由垃圾債發行人MicroStrategy Inc.貢獻,MicroStrategy在6月8日發行了垃圾債,用於購買比特幣。如果美聯儲迄今仍然沒有清倉對應的ETF,將意味著美聯儲從技術上略微地幫助MicroStrategy購買比特幣。

4、盈透證券將在今年夏季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服務

盈透證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Thomas Peterffy表示,盈透證券將在今年夏末開始在其平臺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服務。Thomas Peterffy週三在 Piper Sandler全球交易所和金融科技會議上表示,客戶要求進行 「加密交易」,我們希望能在夏末之前準備好向他們提供。

5、加密貨幣交易所 Kraken 表示將不再為不符合特定要求的美國客戶提供保證金交易

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表示,從6月23日開始,將不再為不符合特定要求的美國客戶提供保證金交易。符合某些要求的客戶可能會被允許繼續訪問。 Krake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將就這些標準傳達更多資訊。美國以外的客戶不會受到影響。

6、美國參議院議員 Warren 表示,數字貨幣仍處於起步階段

美國參議院議員Warren:數字貨幣仍處於起步階段。她還表示,國會應就加密貨幣舉行更多聽證會。

7、Victory Capital 計畫進入加密市場

知名資管公司 Victory Capital Holdings, Inc. 今日宣佈已與納斯達克及資管公司 Hashdex 達成協議一同進軍加密市場。Victory Capital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截至2021 年4月30日,其管理的資產為1,571億美元。

8、Solana Labs 完成 3.14 億美元融資,A16z 和 Polychain Capital 領投

公鏈項目開發團隊 Solana Labs 完成 3.14 億美元融資,a16z 和 Polychain Capital 領投,Alameda Research、CMS Holdings、CoinShares、Jump Trading、Multicoin Capital、Sino Global Capital 等參投。Solana Labs 計畫成立一個孵化工作室,以加快 Solana 區塊鏈上項目的開發,並為 Solana 生態系統設立風險投資部門。

Multicoin Capital 管理合夥人 Kyle Samani 表示,「隨著 Solana 多年來的發展,它在中國建立了一個特別強大的社區。我們投資這一輪的主要原因是,Solana 是一個具有地域包容性的項目,該項目特別優先考慮中國的用戶和開發者。中國對於出現下一個 10 億級別的加密用戶至關重要。」

9、加密遊戲初創公司 Mythical Games 融資 7500 萬美元,WestCap 領投

6 月 10 日,NFT 遊戲初創公司 Mythical Games 宣佈獲得 7500 萬美元 B 輪融資,WestCap 領投,01 Advisors 和 Gary Vaynerchuk 旗下投資基金 VaynerFund,以及 Galaxy Digital、Javelin Venture Partners、Alumni Ventures 和 Struck Capital 等現有投資者參投。完成本輪融資後,Mythical Games 的籌資總額達 1.2 億美元。 Mythical Games 此前推出的首款遊戲「Blankos Block Party」正在逐步推廣中,該公司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和 2022 年推出新專案,Mythical Games 表示將利用該筆融資進一步推動遊戲所有權的大規模採用。 2018 年 11 月,Mythical Games 完成 1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Galaxy Digital LP 旗下 EOS VC Fund 領投。

10、美國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應該有圍繞加密貨幣交易的聯邦監管制度

在全球交易所及金融科技虛擬會議期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應該有圍繞加密貨幣交易的聯邦監管制度,以確保投資者保護。Gensler稱,加密資產主要在交易所交易,公眾應該有投資者保護制度。我們需要一個聯邦制度,以對他們進行註冊和監管。

11、薩爾瓦多總統表示,指示國有地熱電力公司研究使用火山再生能源的比特幣採礦設施。

12、BitMEX 訴訟原告聲稱提供了新的「確鑿證據」

根據原告提交的一份動議,「BitMEX」運營商HDR Global Trading Limited面臨新的「確鑿證據」。原告週二提交的動議要求取消目前的證據開示延期,並允許正常的證據開示程式繼續進行。BitMEX前首席執行官 Arthur Hayes 和公司所有者 Benjamin Delo 和 Samuel Reed,被指控為未註冊交易和其他違規行為提供便利。原告BMA LLC、Yaroslav Kolchin、和Vitaly Dubinin等人於2020年10月底提起民事訴訟,稱Arthur Hayes、Benjamin Delo和Samuel Reed攜逾4.4億美元的不法活動所得潛逃,以減少當局在提起訴訟時沒收的資產。HDR通過發言人否認了這些指控,稱這些指控是「虛假的」。原告將於7月14日「考慮到充分而詳細的事實和壓倒性的書面證據」,取消目前的證據開示制度。所謂的「確鑿證據」包括照片、截圖和公正的證人陳述,這些應該可以證明BitMEX操縱市場。

13、比特幣及以太坊交易費用在過去幾周分別下降 93% 和 95%

Bitinfocharts.com的數據顯示,比特幣的平均交易費在4月24日達到62.77美元,這一數字超過了自 2017年12月以來創下的55美元的歷史新高,到上周日,費用已降至 4.38 美元,減少93%。以太坊5月12日平均交易費用上漲至 69.92 美元,到上周日,以太坊的平均費用低至3.44美元,減少了95%。

14、比特幣交易量跌至今年的最低水準。

15、天橋資本創始人 Anthony Scaramucci 表示,我們持有約 5 億美元比特幣

天橋資本創始人Anthony Scaramucci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比特幣將成為黃金的替代品,投資者需要接受比特幣的走勢和波動幅度。他強調,儘管最近幾周比特幣較其歷史高點下跌了一半以上,但它在2021年仍上漲了10%以上。他也透露,天橋資本持有約5億美元比特幣。

16、以太坊 2.0 質押地址餘額超過 540 萬枚

據歐科雲鏈OKLink數據,當前以太坊2.0存款合約地址已收到5403618.0 ETH,質押量超過540萬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