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 今日焦點通告 -留意香港醫思醫療集團(02138.HK)

星期五個市可謂峰迴路轉,市底真係好強,可能星期一二都不會太差,但星期三,財政預算案,之前市場有傳過可能會有增加股票印花稅,市況應該會好波動,我可能會做一些淡倉部署。


(截至8:00AM)
雲智滙科技(1037.HK)︰收購事項之代價為23,340,000港元,須於完成時通過按發行價每股代價股份0.50港元向賣方配發及發行46,680,000股入賬列為繳足之代價股份悉數結付。
阿斯點評︰呢單收購其實很有意思,內容進一步公開,0.5元配售,要留意了。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02138.HK)︰建議更改公司名稱,將英文名稱更改為「EC Healthcare」,並採納中文名稱「醫思健康」作為公司雙重外文名稱。
阿斯點評︰公司很久之前已經跟騰訊有合作,背後應該有更多意味,而且是更能體現公司發展,我會長期持有。

阜博集團(3738.HK)︰與廣東省廣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省廣集團」)的附屬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展有關業務的合作。
阿斯點評︰又係朝早出通告,公司又有新的合作方向,是要推到公司業務到移動廣告類別了嗎?

(截至11:00PM)
小米集團(1810.HK)︰集團一直關注電動汽車生態的發展,並就相關行業態勢進行持續評估及研究。就電動汽車製造業務的研究沒有到正式立項階段。
阿斯點評︰信不信由你 ! 不過我估「小米車」很快會出現,雷軍過去投資及現在業務的佈局大概會知道,不過今日股價應該會先下挫,有興趣跌定可能可以買一點。

恆騰(136.HK)︰公司旗下儒意影業發行《你好,李煥英》,上映10天票房超人民幣40億元,儒意影業將持續為南瓜電影APP的註冊會員及付費收入實現高速增長。
阿斯點評︰公司線上影業,線下IP商業化策略是不錯,勢頭真的很像會成為中國版「NETFLIX」,問題是股價由合股後已經上升超過4-5倍,有高追風險。

京基金融國國際(1468.HK)︰有意收購私人社交網絡平臺Talent Alliance Global Group 70%股權,並會以發行新股方式以0.24價格進行 ; 另外,其以公司以0.24元配售18.75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約27.88%,配售價較最後收市價每股0.465元折讓約48.39%。
阿斯點評︰這兩個消息其是由兩張通告分開發出的,而且沒有說是相關。但應該是相關的,不過星期五股價已經被炒起,睇定點先。

萬咖壹聯(01762.HK)︰公司擬以每股1.45元配售1.35億股新股,佔擴大後股本約9.28%,配售價較最後收市價1.77元折讓18.08%。
阿斯點評︰雖然公司配股說明公司配股希望用來及展的方向,但我對股價炒上後才配股也是比較有戒心的,先觀望吧。

翰森製藥(03692.HK)︰附屬公司江蘇豪森藥業開發的1類創新藥阿美樂®一線治療EGFR突變陽性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的III期研究達到主要研究終點,具體數據會在後續的國際醫學會議上公佈。
阿斯點評︰公司本身實力已經有很好,旗下亦有不少進入商業化階段的藥物,股價最近似做完調整,且看會否借新藥開展升勢。

星盛商業(06668.HK)︰公司擁有人應佔的溢利預期取得增長,較2019年度同期增長不低於40%。
阿斯點評︰小型物管一間,自上市後走勢一直不好,分派如果亦令我一直不太對這間公司感興趣,唯一亮點是商業區的毛利一般住宅的物管,我想很有可能只會短炒一轉。

培力控股(01498.HK)︰預期於截至2020年底止財年將錄得純利約3000萬元,2019財年則錄得虧損2.27億元。
阿斯點評︰其實公司中期業績時已經出現盈喜,但沒有特別炒上,不過公司主席上個月是有增持的,不過股數不多,我暫時不抱太大期望。

遠大醫藥(00512.HK)發佈公告,公司擁有人應佔綜合淨利潤與2019年度比較將取得不低於40%的增長
阿斯點評︰其實自從高瓴在8月宣佈入股而炒起後,公司股價表現一直沒有升勢,亦不見公司之藥物或新發展有太多吸引力,暫時觀望一下。

中國數碼文化(08175.HK)︰擬向魚珠貿易(香港)有限公司、Kartic Limited、億潤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及AID Partners Advisor Limited各發行1億股認購股份,每股認購股份0.1港元,較當日收市價每股0.085港元溢價約17.65%,認購股份合共佔擴大後股本約14.71%。
阿斯點評︰電競概念股,但今日授出對像暫時未有太特別的發現,溢價配股可能有機會短炒一下,但不易玩。

太陽國際(08029.HK)︰透過配售代理向不少於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2.5億股配售股份,配售價為每股配售股份0.321港元。配售股份相當於公司於2月19日現有已發行股本約11.51%
阿斯點評︰這個配股消息,再加埋最近希望擬收購1,000台加密貨幣礦機,一個字「炒」 ! 但不易玩 !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