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大定火爆

上個星期國內最爆的就是小米su7發佈了,售價21.59、24.59及29.99萬。筆者看了發佈會直播,說真的我對這車也心動了,外型顏色很靚仔,配置很強,Pro 和Max 版配備了鐳射雷達、508TOPS 算力、城市領航。

記得一點最基礎版的算力是不足城市領航的,筆者要買肯定是Max版本了,2,76秒加速,還配備HUD,在30萬以下好像沒有這麼快的車了。其他的東西如放雨傘、冰箱等對我來說不大興趣。

最新小米汽車 App 顯示,小米汽車 SU7 交付時間延長,部分訂單已排到半年左右。標準版鎖定訂單後預計 13-16 周交付,Pro 版預計 16-19 周交付。Max 版則需 24-27 周交付。

小米汽車稱,su7在24小時大定數高達88898輛,這一波流量真的火了。後來就看小米交車,人們拿車後使用的感受了。汽車廠都要經過一段時間,車主使用後口啤決定後面的路。不過,小米有個優勢是他自家的汽車廠,對供應鏈整合以及汽車調試等工作不受制於人,而且受益於中國電動汽車供應鏈完整,3年就能造車,當年的賈躍亭做夢也想不到吧?

小結

假如小米2024年賣了8萬輛su7,平均價25萬元,流水都好驚人。小米以短短3年時間就可以造車成功,得益中國電動汽車供應鏈完善,還有其自家汽車廠,任何改動改善都可以快人一步,加上雷軍的營銷能力,相信小米可以在汽車業搞動風雲。最後小米的成功一向不是賣主要產品,它在賣產品之餘在周邊產品營銷很成功,大賺米粉的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