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18日 重點消息

1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數字貨幣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數字貨幣正變得越來越重要,但美聯儲是否應該發行一種數字貨幣,這是一個非常有趣和具有挑戰性的問題。鮑威爾在一個由教師和學生參加的網路廣播活動中發表了上述講話,活動的大部分內容涉及美聯儲的基本資訊以及經濟教育的重要性。

隨著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一些國家更加積極地試行本國貨幣的數字版本,有關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討論正在升溫。一些分析師說,這一轉變對美元構成了威脅。但鮑威爾之前表示過,美國不會因這些努力而倉促行事,他強調,做對比搶先更重要。

2馬斯克助理加入狗狗幣基金會顧問委員會

特斯拉(TSLA.O)CEO馬斯克家族辦公室的負責人Birchall將擔任Dogecoin基金會的法律和財務顧問。Dogecoin基金會最初是由備忘錄加密貨幣的創始人在2014年創建的非營利組織,其顧問委員會包括Neuralink首席執行官Jared Birchall,Dogecoin聯合創始人Billy Markus,以及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該基金會表示,它仍然堅持其最初的目標,即支持Dogecoin生態系統和保護該品牌。

3巴西央行行長:銀行正就數字貨幣進行公開磋商

巴西央行行長Campos Neto:銀行正就數字貨幣進行公開磋商,並不想擾亂金融系統。

4美國立法者敦促CFTC和SEC成立數字資產聯合工作組

在週一的推文中,代表格倫湯普森表示,他與代表帕特裏克麥克亨利已向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一封信,敦促這些機構建立一個數字資產聯合工作組。Thompson 和 McHenry 要求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和代理 CFTC 主席 Rostin Behnam 促進聯邦監管機構與加密市場參與者之間的積極對話。信中說:「數字資產工作組將使 SEC 和 CFTC 能夠探索如何有效地合作使用其當前的管轄權。這樣的工作組可以促進與數字資產生態系統中的創新者的透明互動。隨著國會考慮通過更多立法來解決監管差距,這項工作可以在我們做出這些重要的政策決定時為我們提供更多資訊和清晰度。」

5Bithumb上半年淨利潤達逾5億美元,同比增長超11倍

根據韓國加密貨幣交易平臺 Bithumb 的主要股東 Vidente 發佈的 2021 年上半年報告,上半年 Bithumb 運營公司 Bithumb Korea 的淨利潤約為 6033 億韓元(約合 5.14 億美元),同比增長超 11 倍。另外,截至上半年期末,Bithumb Korea 總資產達到 2.57 萬億韓元(約合 22 億美元),淨資產為 1.03 萬億韓元。

6美聯儲卡什卡利:加密貨幣95%是欺詐、炒作、噪音和混亂。

7消息人士:布蘭妮不得不使用比特幣來隱藏購買行為

播客主持人TessBarker和BarbaraGray參與調查布蘭妮斯皮爾斯備受爭議的監管案件,他們聲稱根據他們獲得的材料,這位歌手從2014年以來一直涉足比特幣。據稱,她不得不求助於使用匿名加密貨幣,以向監管她的父親傑米斯皮爾斯隱瞞購買行為,即便是微小數額的購買。據悉,布蘭妮7月份公開證詞揭示了她受到父親13年的監管,並證明了醞釀已久的FreeBritney運動是正確的。

8埃因霍溫成為第一個接受比特幣支付贊助費用的足球俱樂部

埃因霍溫(PSV Eindhoven)在與加密貨幣公司Anycoin Direct簽署協議後,成為第一個以比特幣支付其全部贊助費用的歐洲足球俱樂部。這種合作關係,旨在促進歐洲的加密貨幣意識,將持續兩個賽季。PSV的商業總監Frans Janssen已經創建了加密貨幣錢包,這些錢包是促進支付和持有加密貨幣所需的。Janssen表示,加密貨幣世界提供的可能性和未來是非常有希望的。作為一個位於Brainport地區中心的俱樂部,我們一直在創新,加密貨幣很適合這種情況。

9上海閔行法院:比特幣系合法勞動取得,具有可支配性、可交換性和排他性

上海閔行法院官方公眾號披露案件速遞:原告通過網路高購買比特幣「WKJ」。後原告認為中國人民銀行已經聯合多部委發文《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要求停止比特幣等各類代幣發行的融資活動,故專門用來運算生產比特幣的「WKJ」已無價值,交易違法,主張合約無效要求退款。該買賣合約是否有效?上海閔行法院解釋稱,《民法典》第一百二十七條規定,「法律對數據、網路虛擬財產的保護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就本案而言,比特幣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但其系合法勞動取得,具有可支配性、可交換性和排他性,具有虛擬商品屬性,故買賣合約有效,法院判決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