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三年記錄!】加密基金連續六週資金外流 累計1.15億美元

Coinshares 16日出爐的報告顯示,Grayscale、Coinshares、3iQ等加密貨幣基金連續第六週出現資金外流狀況,創下自2018年1月以來的最長記錄。數據顯示,加密貨幣資金上週流出2,210萬美元,過去六週累計外流資金達1.15億美元,為後續走勢埋下隱患。

Coinshares 16日出爐的報告顯示,加密貨幣資金上週流出2,210萬美元,過去六週累計外流資金達1.15億美元。

Coinshares認為,資金外流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季節性影響,使得投資人的參與度比較低,其他資產類別亦出現了相似的狀況。連續六週的資金外流雖然創下了2018年以來的記錄,但是資金外流總額在2018年佔近5%,近期的外流資金總額只佔各大基金資產管理規模的0.2%,比例比以往低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BTC)雖然在過去的一個月恢復漲勢,但比特幣依舊是資金外流最嚴總的幣種,上週就有2,200萬美元的資金流出。以太坊(ETH)的投資產品淨流出110萬美元,其次是幣安相關的基金淨流出90萬美元。

比特幣(BTC)雖然在過去的一個月恢復漲勢,但比特幣依舊是資金外流最嚴總的幣種,上週就有2,200萬美元的資金流出。

但Coinshares亦表示,基於目前整體市場正在走高,加密貨幣市場熱度也在復甦。數據顯示,目前加密貨幣資金投資產品的投資總額約為550億美元,每週更是有10%的漲幅。上週部分幣種的投資產品也有小額資金流入,如Polkadot(DOT)就有40萬淨流入,Cardano(ADA)也有130萬美元的資金流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