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輝健康(6606.HK):盈喜業績強勁 幽幽管多管道銷售增長可期

近期生物醫學股跌跌不休,不少都跌谷底。最近有個別的B仔股因為抗疫概念或盈喜等原因炒高。諾輝健康最近因為幽門螺桿菌防治問題受市場留意,加上近期發盈喜預計公司實現毛利11.47-1.58億元。隨著防治癌篩查的產品上市改善盈利能力,公司產品商業化成功,值得大家期待。

業績預告超預期

諾輝健康是中國腫瘤早篩行業引領者之一,公司常衞清是中國第一個上市的癌症早篩產品。常衛清主要採用多靶點糞便 FIT-DNA 測試,通過分析糞便中腸道脫落細胞的 KRAS 的 7 種基因突變和 BMP3、DNPG4 基因甲基化變異及便隱血指標判斷結直腸癌的情況。

現階段腸鏡為中國結直腸癌篩查的主流方式,使用率遠低於美國,預計未來民眾早篩的意識提升和篩查手段的普及,結直腸癌篩查滲透率有望提升。

近日,諾輝健康發佈2021年度業績預告,預計公司預計實現營業收入2.05–2.17 億元,同比增長190.8–207.8%;預計實現毛利1.47–1.58 億元,同比增長294.6–324.2%;預計實現毛利率67.7 – 77.0%。

盈喜

公司的常衞清及噗噗管收入及毛利率都顯著的提升,隨著幽幽管獲批,預計諾輝健康營業收入可以出現爆炸式增長。

幽幽管獲批

今年1月6日,諾輝健康宣佈旗下幽門螺桿菌檢測產品幽幽管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准的三類醫療器械註冊申請。這是國家藥監局批准的中國首個適用於“消費者自測”的幽門螺桿菌檢測產品。

幽幽管獲批

資料顯示,幽門螺桿菌是國際公認的胃癌1類致癌因數,而在中國,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率高達40%-60%,主要通過口-口途徑傳播,如果不經控制,很容易出現一人得病傳染全家的情況。所有感染者幾乎均可引起胃炎,約15-20%發生消化性潰瘍,約1%發生胃惡性腫瘤。

幽幽管實現了採樣與測試一體化設計。消費者使用簡便,測試前無需服藥或空腹,且對採樣無特殊要求。

快速在各大平台銷售

1月18日,幽幽管已經全面上線京東、受康、美團買藥、天貓及平安健康等電商平臺,現時首發市場零售價約149元。諾輝健康的幽幽管現時獲批,是趕上了時代的快速列車。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率超高 市場潛力巨大

隨著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很多人認識到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對於像癌症這樣重大疾病的防治,從被動消費變成了主動消費。癌症早篩這個行業即將迎來爆發時刻,未來可以預期的時間裏,一定能夠跑出像腫瘤治療行業一樣千億市值的中國創新公司,甚至比腫瘤治療行業的規模還要更大。

受市場認可

美國發佈新版「致癌物清單」,當中明確把幽門螺桿菌列為致癌,原來中國感染這菌比較普徧,報道指感染率達6成。另據央視網報導,我國兒童幽門螺旋桿菌平均感染率40%。

中國作為人口大國,如此高的感染率背後,意味著治療和篩查市場空間巨大。預計到了2030年,胃癌早篩市場規模達157億元,市場潛力巨大。

1月5日至6日A股幽門螺桿菌概念指數持續走高,其中科拓生物、亞太藥業、均瑤健康、濟民醫療等概念股漲停。

持續投資其他癌症早篩市場

諾輝健康除了常衞清、噗噗管以及剛剛獲批的幽幽管外,其苷證清預研數據公佈,靈敏度、特異性達到97.9%。預計2030年肝癌早篩市場市場規模達89億元,苷證清也有不錯的發展空間。

公司與中山大學達成兩項鼻咽癌專利轉讓,包含「一種鼻咽癌診斷標誌物」和「一種鼻咽刷”兩項鼻咽癌篩查相關專利,發明人為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賈衛華教授及其團隊成員,專利及相關技術轉讓費用共計1000萬元人民幣。

與中山大學達成兩項鼻咽癌專利轉讓

大家將會共同研發鼻咽癌篩查產品,並計畫在產品定型後開展一系列臨床研究,大規模註冊臨床試驗,申報國內首個鼻咽癌篩查註冊證,助力鼻咽癌早診早治工作,切實推進產學研一體化發展。

諾輝健康通過VC 基金A 輪投資美國Orbit Genomics 公司,支持其首款肺癌診斷產品OrbiSeq–L 的研發和商業化。

結語

諾輝健康選擇了癌早篩市場,隨著中國人的收入提高,注重個人健康,很多人認識到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越來越多人主動做癌症篩查,市場規模越來越大。隨著公司的早篩產品成功商業化,營收不斷增長。最近A股幽門螺桿菌概念炒高,諾輝健康的幽幽管現時獲批,是趕上了時代的快速列車。

生物醫藥B股經過之前爆發期後,市場現時選擇比較謹慎,諾輝健康商業化成功,收市及盈利可以預測,市場會率先關注。諾輝健康早前一日升3成,現時橫行數日在28元水準,假如股價回落約10天線25.2元可以收集,止損位放在22.5元,目標價約3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