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飛光纖(6869):雙千兆時代有增長空間 政策利好估值吸引

今日港股繼續下跌,雖有MSCI換碼,但市場弱極收市在全日最低點。2月27日晚,中央印發了《數字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橫向打通、縱向貫通、協調有力的一體化推進格局,數字中國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到2035年,數位化發展水準進入世界前列,數字中國建設取得重大成就。今日在跌市中,長飛光纖(6869)逆市大升7.24%,收市報15.4元,公司估值如何?還值得買進?

盈喜證實業務復甦

我們看看長飛光纖的基本面,公司預計去年歸屬於股東淨利潤將錄得介乎11億至12億元人民幣,增長62%,這代表公司的主業務復甦,同時Q4還是一個強勁的盈利增長。

政府加快5G網絡與千兆光網協同建設,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推進移動物聯網全面發展。同時引導通用數據中心、超算中心、智能計算中心、邊緣數據中心等合理梯次佈局。

另外,中國光纖直達房間採用率仍低,意味著有很大的滲透空間。預計長飛光纖將受恵而有增長空間。

雙千兆時代 新增長空間

隨著數字經濟加速發展,尤其是各行各業加快數位化轉型步伐,5G、千兆光網的雙千兆網路也是必不可少。最近工信部鼓勵對光纖及下一代光網絡技術研發投入。

近年來,我國大力推進雙千兆網路建設,其中,光纖接入(FTTH/O)端口達到10.25億個,比上年末淨增6534萬個。

數字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

雙千兆時代的全面開啟,給光纖光纜產業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加上新型數據中心逐步成為流量樞紐,輸速率加快向400Gbps甚至800Gbps演進,這意味著新的市場增長空間。

國際化保未來增長

長飛光纖經過多年的大力拓展海外業務,在印尼及非洲都設有光纜廠。在2021年在波蘭建新廠,同年再收購巴西相關公司,在南美也有產能。

根據2022年上半年的業務收入,海外業務營收21.86億元,占收的34%,而且同比大增53%。近幾年,世界各國互聯網高速發展,將拉動光纖需求。

結語

現時市場氣氛不佳,大家宜短炒小波段為主。長飛光纖受益政策利好,今日逆市向上。公司已經發盈喜,PE10倍、PB估計1倍,現時估值吸引。回調至20天線15元邊可以吸納,上望17.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