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動態

騰訊云宣布向量數據庫將於8月登陸,為用戶提供高效的數據庫服務。同時,中國北京大學的科研團隊發布了名為ChatLaw的中文法律大模型,以提供更便捷的法律信息檢索和問答服務。

在AI領域的開源動態方面,MetaGPTAI模型成為最新開源項目之一,該模型能夠模擬軟件公司的開發過程並生成高質量的代碼。此外,網易也宣布成立兩家智能科技公司,其中包括研發智能機器人的業務。

在國際舞台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AI監管不應該被視為非此即彼的選擇,而是需要平衡發展。OpenAI則強調日本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在行業領袖的觀點中,軟銀CEO孫正義表示人們不應該過度擔心人工智能的潛力,而是應該抓住機會創造更好的未來。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首次召開會議探討人工智能對世界和平的潛在威脅。此外,ChatGPT的Bing瀏覽功能暫停測試,用戶無法再免費閱讀付費內容。

谷歌更新了其隱私政策,允許獲取公開可用的數據並用於人工智能訓練。

最後,英國首相蘇納克強調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潛力,包括治愈癌癥、癡呆等不治之癥的可能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