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公布可穿戴觸覺皮膚專利

根據公佈的專利,於12月19日,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香港城市大學共同申請了一項關於”一種觸覺執行器及可穿戴觸覺皮膚”的專利。該專利涉及感測器設計領域。

該觸覺執行器包括以下層次的疊放結構:薄膜附著層、磁鐵空間層和柔性線圈層。磁鐵空間層是一個中空環狀結構,通過薄膜附著層和柔性線圈層的覆蓋形成磁鐵空間。磁鐵空間中包含磁鐵,而磁鐵空間的大小大於磁鐵本身的大小。柔性線圈層包括柔性線圈和柔性薄膜,柔性線圈的第一面與磁鐵空間層貼合,柔性線圈的第二面與柔性薄膜貼合。

該專利的公佈突顯了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香港城市大學在觸覺技術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在觸覺執行器和可穿戴觸覺皮膚的設計和應用方面。這項專利有望為未來的觸覺感知和交互技術帶來新的發展和創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