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9911.HK):出海社交加速擴張 基金押注下一代全球社交巨頭

早前,小弟介紹過赤子城科技,近期的走勢很強。2月21日有報導指,赤子城科技去年11月申請註冊的多項“赤子元宇宙”商標,近日商標流程均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昨天恒指大跌,赤子城股價跌4%,很多人擔心赤子城還行不行。最近又傳出不發遊戲版號,打壓平台等事件令遊戲股一度大跌,對赤子城的影響大嗎?赤子城的業績又如何呢?

有政策上的風險嗎?

最近又傳出不發遊戲版號,打壓平台等事件令遊戲股一度大跌,對赤子城的影響大嗎?

早前,小弟介紹過赤子城科技是中國最早出海的互聯網平台之一,產品多樣化,聚焦海外陌生人社交市場。陌生人社交更多是內容運營,國內內容監管很強。赤子城是首批出海的平台,目前在國內無收入也沒有用戶,所以說受國內政策影響是很輕微的。

公司有完善的制度去審核內容,通過AI視頻抽幀及語音識別等方式,如果發現違規就會直接封鎖,等待人工審核。

Mergeland

另外,遊戲業務穩步發展,以中度精品化遊戲為主,現時多個國家google play下載榜前20名,MAU約1560萬,去年上半年收入約2.17億,遊戲方面收入核心在北美地區,未來發力的方向在歐洲。

4大社交APP

赤子城在社交佈局多年,已推出Yumy、MICO、YoHo及YIYO等多款音視頻社交產品,覆蓋中東、東南亞、南亞、歐美、日韓等市場。主要通過打賞收禮物、VIP訂閱、虛擬道具購買、通話時長預充值等方式進行變現。4款社交app有什麼分別?可以看看上一篇文章。

4大社交平台 差異化的營運模式

其中,MICO是一個開放式的社交平台,在全球市場覆蓋最廣,是赤子城收入和利潤的主要來源之一。去年推出的Yumy,截止到2022年1月下載量超過5000萬,mau達到700萬水準。雖然Yumy現時付費水準不及MICO,但是隨著下載量爆升,人氣火爆,是一匹黑馬收入隨時爆發。

赤子城科技與數字王國建立戰略合作關係,組建元宇宙社交Al戰略聯盟,就虛擬人展開合作,或將加速Yumy元宇宙模組Meta Town的發展,在產品中搭建虛擬社交場景。

早前,公司公佈2021年運營數據公告,2021年12月公司社交產品月活約2179萬,和2020年全年平均月活相比升了差不多1倍。社交APP總體下載量超過3億。

進軍發達國家空間廣闊

公司在東南亞、中東等地社交APP有望進一步滲透,用戶有望保持快速增長。2020年開始進入北美地區,現時收入占比已經達3成左右,由於發達地區人財力較高,花錢很會比較容易。

公司的下產品內容豐富,深度挖掘用戶差異化需求。上一篇也提過公司推出「流量+」戰略,聚焦Z世代之後的年青一代。同時,摸索出一套本地化經營模式,配合當地的流行文化,舉辦各類主題活動與當地品牌合作等。

配合當地的流行文化 打入日韓市場
配合當地的流行文化 打入日韓市場

在MICO的日本版本,產品強化了二次元元素,重點打造了二次元風格的吉祥物——CoCo醬,並推出了融入吉祥物元素的水杯、口罩等周邊產品,在當地民眾之間引發傳播熱潮。今年,MICO還引入國民動漫《奧特曼》的女演員加入平台。

去年赤子城的APP進入英國、法國及德國等地區,再加上日韓。今年進一步開發這些發達國家,現時歐洲及日韓的收入佔比約10%,幾十萬MAU,未來增長空間廣闊。

業績可期盈喜將至

去年8月,赤子城公佈2021年中期業績,客戶合約收入為人民幣10.385億元(單位下同),同比增加590.8%。 毛利約5.23億元,同比增長348.3%。 期內利潤為約1.38億元,同比增加3950.2%。經調整淨利潤約1.55億元,同比增加729.2%。公司擁有人應占利潤3737.7萬元,同比增長9.94倍。每股基本盈利0.037元。

中期業績預告全年收入大增

隨著公司產品研發和精細的運營,社交產品用戶規模實現了快速增長,預計2021年全年收入約23-24億元。即下半年的收入比上半年增長約3成,對比2020年全年收入增長1倍。公司或者在近期內發盈喜通告。

重量級戰略投資者 證明潛力巨大

上面也說了,赤子城在國內沒有收入,也沒有國內用戶,所以很多人對其不了解是很正常的。我們通過sensor tower或者app annie的數據也可以知道其下載量及收入的正確性。

1月25日,赤子城宣佈,過配售現有股份及認購新股形式,籌得約3.5億港元,所得款項將用於業務發展及投資收購。公司透露,本次配售的戰略投資者包括一家亞洲最大的國家主權基金之一、KeywiseCapital及湧容資產等。

湧容資產成立於2011年10月,借助於中國迅速擴大的經濟體量與市場規模,尋找最有價值的投資標的。以基本面研究尋找長期具有價值的投資機會追求可持續的複利的基金。

值得大家關注的是那家尚未揭曉的「亞洲主權基金」。亞洲十大的主權基金包括阿布扎比投資局、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等,資產規模均在數千億美金以上。無論赤子城獲得那一家巨頭加持,都是信心保證。

Keywise Capital專注於投資中國境內與境外上市和未上市的股票和企業,是最早專注於投資大中華地區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Keywise Capital該基金專注於投資大中華市場的公司,並擁有美國股票投資組合。查一查資料,Keywise在2016年就持有英徫達(NVDA.US)、臺積電(TSM.US)等公司,這些公司都是現今的巨頭,其股價至今都升10倍以上的強者。這基金看重赤子城,難道也是10倍以上的潛力股?

2016至今英徫達升幅曾超過20倍

這些頂級的機構押注赤子城這個下一代社交巨頭,也證明了公司深度挖掘用戶差異化需求,在出海社交的發展潛力巨大。

結語

赤子城最早出海的互聯網平台之一,產品多樣化,疫情時期大家都習慣性使用社交平台交流,陌生人社交市場發展可期。公司在國內沒有用戶也沒有收入,不需要擔心政策不良影響。公司在用戶差異化需求,摸索出本地化經營模式,配合當地的流行文化,迅速打入歐美及日韓發達地區,未來這些地區增長空間廣闊。除了被納入ETF,還被亞洲主權基金看中,證明公司潛力巨大。隨著資本市場關注度提升,未來將有更多優質資本湧入,加速赤子城在社交、遊戲、元宇宙賽道上擴張發展,成為下一代全球社交巨頭。

 

 

赤子城科技(9911.HK):出海社交賽道大獲成功 機構進場長期看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