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和(838.HK):特斯拉需求強勁拉動增長

去年年初,跟大家介紹過億和(00838.HK),進入了特斯拉供應鏈業績有機會反底。果然億和扭虧為盈,早前發了盈喜,去年盈利1.2-1.5億之間。很多人以為億和入特斯拉供應鏈﹐會複製力勁的道路,其實兩間企業不相同。億和發盈喜之後,股價下跌,現時在1.5水準橫行。現時估值吸引了嗎?

毛利率改善扭虧為盈

億和是一家主要從事精密金屬和塑膠模具及零部件製造的投資控股公司。主要營運分兩部分,汽車零部件分部及辦公室自動化設備。

億和主要包括設計及製造精密金屬和塑膠模具,使用為客戶獨特設計的模具及其他高端工序來製造精密金屬和塑膠零部。

2月4日,億和控股公佈,該集團預期於2021年將產生利潤約港幣1.2億元至港幣1.5億元,2020年虧損約1500萬港元。

扭虧為盈

公司能夠扭虧為盈主要辦公室自動化設備業務的分部收入與2020年比較錄得約20%的漲幅。汽車零部件業務的分部收入與2020年比較錄得約39%的漲幅。最重要一點是公司毛利率錄得約1至2個百份點的改善以及毛利亦因此錄得顯著增長。

辦公室自動化設備

對於億和未來預測,當然要瞭解其各項業務。先看看億和主營辦公室自動化設備,即打印機業務。

去年上半年盈利6791.8萬元,以盈喜全年的業績看,下半年的打印機業務是有所影響的。大家還記得越南在第三季因為疫情影響了產能,加上缺芯影響,未完全好好利用新產能。

「十四五」時期,威海提出爭當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排頭兵,主要產業在打印機佈局很深。威海市政府經過測算,到2025年的打印機產能可以達到1200萬台,這樣全球每3台打印機當中,就有1台是威海產的打印機。

威海廠產已經投產

億和的新威海工業園是因應惠普(辦公室自動化設備)的邀請而興建,現時已經投產。由於惠普在威海的生產需求龐大,億和認為自建的新威海工業園在投產後之銷售業績將有強勁表現。預料今年威海的產值會達20億元。

總體上,億和未來幾年在辦公室自動化設備業務收入每年約有30%的增長。

汽車零部件 墨西哥二期提前投產

去年介紹過億和進入特斯拉的供應鏈,2021年7月開始直供特斯拉北美工廠5個前排座椅零件。今年,還會新增2個零組件。

1月5日,億和的墨西哥工業園舉行了第二期廠房建設完成暨主要設備投產儀式。至此,墨西哥工業園第一二期的投資大致上完成。

墨西哥工業園二期提早完成

墨西哥工業園是本集團在北美地區的汽車零部件業務製造基地,主要為北美汽車整車廠和一級供應商提供衝壓與焊接製造服務以及供應座椅骨架、排氣管、車身結構件、底盤等零部件產品。墨西哥工業園現時占地約8.3萬平方米,預計分三期建設完成。

公司拿到Lucid獨供汽車電池包蓋板,單機價值約2200元。預計Lucid今年的出貨至4萬台。

二期項目提前投產,可以滿足特斯拉的擴張需求,將驅動汽車零部件業務的高增長,這部分已經實現扭虧為盈,預計未來收入及盈利份額貢獻將顯著提升,看好公司業績前景。

結語

億和做汽車零組件及打印機業務,跟力勁的壓鑄機有所不同,大家不用做為比較。不過隨著威海廠投產預計公司營有3成增長空間,而墨西哥二期提前投產標示著特斯拉等北美業務需求強勁。在國內的重慶、武漢、深圳光明及中山四個汽車產業園訂單不斷,據說小鵬、蔚來、寧德時代,都在談模具、底盤一些結構件。

今日億和炒上10%,收市報1.65元。現時汽車股表現疲弱,假如價股能夠在1.5-1.55水準大家可以分注吸納,短期目標價放在1.8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