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 今日焦點通告 ! 留意信義能源(3868.HK)

大市走勢的確很強,全日先低後高收市,一時之間我亦不太敢作淡倉,很多人在想北水回來後會出現沽貨潮,我覺得是很有可能的,但整體市況應該不會太弱。

暫時今日通告不太多,不妨再多談一些市場的發現。

今日發現一些本地股份竟然是創了52週新高,市場應該有加注後疫情經濟復甦股份,包括我今日繼續追入的醫思醫療(2138)及太興(6811)。另外,一些大型基金亦在部署一些內需﹑新能源股份,大家可以留意。


(截止8:00AM)

百濟神州(06160.HK)公布,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受理百悅澤(澤布替尼)用於治療華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的新適應症上市申請(sNDA)
阿斯點評︰未知新藥會有多大影響,但股價走勢非常似會破頂,加上基金增持,值得留意。

綠葉製藥集團(2186.HK)︰旗下子公司綠葉製藥與(東和藥品)達成協議,授予東和藥品在日本市場開發及商業化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貼劑的獨家權利。
阿斯點評︰醫治老人痴呆證藥物,消息威力不是特別大,但之前高瓴亦都被引入成為股東,或許可以借勢再上升。

(截至11:00PM)

貝康醫療(2170.HK)︰候選產品之一PGT-SR試劑盒相關 的自主研發專利(「專利」)最近已於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註冊。
阿斯點評︰一隻賽道特別的醫藥股,除了頭幾天表現較失望外,多間大行上市後均有增持,昨日走勢亦強,可以留意一下。

信義能源(03868.HK)︰太陽能電站(二甲)協議所載的所有先決條件已然達成,以4.427億元完成收購3個光伏電站
阿斯點評︰最近有一些大型基金有佈局新能源股份,除了3800.HK,不妨留意一下信義能源,在電網競價的情況下,集團持續收購平價電網有助減低整體價格,並增加公司收入。

萬國國際礦業(03939.HK)︰純利將有錄得增長約50%增加純利,主要歸因2019年選礦廠提升改造完成,導致集團精礦銷售數量增加,及2020年下半年金屬價格上升所致。
阿斯點評︰公司12月時曾向獨立第三方山東恒邦(002237.SZ)發行1.08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13.04%;每股作價2.18元,加上最近資源價格上升,可能有機會借勢炒上。

君實生物(1877.HK)︰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準簽發的《受理通知書》,XPO1抑制劑的臨牀試驗申請獲得受理 ; 另外,正式獲得美國FDA關於特異性抗TIGIT用於治療晚期惡性腫瘤的臨牀試驗批准。
阿斯點評︰公司之前有一隻雙抗療法,可用於新冠治療上,亦獲FDA緊急使用,但之後公司升勢並不明顯,今次的藥更只是臨床試驗許可,自然對股價影響應該會更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