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焦點通告一覽

執筆美股繼續下跌,前幾日在節目中已經提到,Sell in may在美國是極有可能發生,因為此事已經累積一定升幅,大戶極有機會是籍好消息離場。問題就係對港股的影響會有多大 ? 如果是一年前的港股,對指數的影響應該不大,因為當時新經濟股佔指數比仍然不多,但自從增加科網股佔比增加,港股跟隨美股納指表現亦會增加。

港股方面,一動不如一靜,所有新經濟股除非有明顯動作,還是先避開較好,港股的策略只有2個比較好,1. 選擇部份有資本操作的股票,看相應價格做部署,昨日有一列表,2. 選擇資源及航運股,特別今晚美股的 ”X” 表現仍然強勢。明天港股的資源類股份應該還可以上升,但整體方向還是寄望北水回歸後再作部署。

—————————————————————

酷派集團(2369.HK)公佈,公司建議“2供1”按每股供股股份0.28港元(較5月4日收市價每股0.475港元折讓約41.1%)的認購價發行36億股-36.73億股供股股份,籌集10億港元-10.28億港元(扣除開支前)。
阿斯點評︰之前做了一堆資本操作,應該是想低位再收一堆貨,但一涉及供股,整個操作就變得復雜,而且太大折讓供股,有貨聽朝AO要走,之後睇供股結果再同佢玩過。

火幣科技(1611.HK)︰稱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火幣信託有限公司(下稱“火幣信託”),根據香港法例第29章《受託人條例》第 78(1)條,已於2021年4月29日成功獲批註冊為信託公司。自此火幣信託可以面向客户提供虛擬資產及傳統資產託管及信託服務。
阿斯點評︰在多隻幣股來說算是相當穩妥,不過最近BTC受壓,不敢看得太好,買幣概念股不如直接買幣。

海爾智家(6690.HK)︰2021年5月4日購回71.9萬股H股。每股價格31.6-32.3港元。付出總額2312.6萬港元。
阿斯點評︰公司現價非常合理,也是在31-35左右橫行,只要大市不要大插,其實擔心不太大。

卓悦控股(653.HK)︰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卓悦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與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就應用新零售科技服務創新以支持集團的業務轉型及可持續發展以及啟動集團與華為在聯合品牌營銷方面的合作訂立不具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
阿斯點評︰公司近來在轉型加強直播帶貨,不過公司市值及成交都太細,不值得玩。

富滙控股(1034.HK)︰本集團擬開展一項新教育業務,當中可能包括演藝事業相關的教育與培訓課程(統稱「新 業務活動」)。董事會認為,新業務活動將為本集團業務多元化及拓展邁出重要的一步,預期對本公 司及其股東整體而言有利。
阿斯點評︰公司本身是建築公司,並已經在低位升超過10倍,風險極高。

中國投資開發(204.HK)︰公司建議“2供1”發行最多6.35億股供股股份籌集所得款項總額約1.27億港元,認購價為每股供股股份0.2港元,較5月4日收市價每股股份0.223港元折讓約10.31%。
阿斯點評︰又多一間做2供1供股,又係有貨先走為妙。

澳能建設(1183.HK)︰最近成功中標一項於澳門的建設及裝修工程項目,項目工程範圍是為新建酒店綜合大樓提供並安裝金屬門,授標價值約8500萬元。
阿斯點評︰極有可能在除淨後才會炒上,不妨再等一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