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move擬赴美上市潮 目標估值100億美元

繼GOGOVan計劃上市,再有本地成立的物流公司計劃上市。據外電報道,香港物流運輸公司Lalamove以保密方式申請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將募資約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目標估值至少100億美元。

Lalamove2013年由畢業於史丹佛大學的周勝馥創立,最初名為Easyvan,2014年更名為Lalamove,將業務拓展至內地市場,至今其在亞洲、拉丁美洲和美國等地超過20個市場展開業務,目前擁有超過700萬用戶,旗下有70萬名司機。
去年12月,Lalamove完成逾5億美元融資,投資者包括紅杉中國、高瓴資本、順為資本,據報當時公司尋求80億美元估值。

另一方面,已在美國上市的小鵬汽車(XPEV.US),獲港交所上市委員會批准,將在香港上市,成為雙重上市的案例。據悉,小鵬汽車最早今年可能在港交所融資20億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