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12日 重點消息

1、美國資管公司Lincoln Avenue Capital購買首批1000個比特幣

總部位於美國的資產管理公司 Lincoln Avenue Capital 以 33,525 美元的價格購買了 1,000 個比特幣(BTC)。這筆 3350 萬美元的收購構成了公司管理資產淨值的 5%。與此同時,Lincoln Avenue Capital 也有在未來增加這一數字的雄心。
注:Lincoln Avenue Capital也是在美國 10 個州擁有 52 處房產的房地產集團。

2、Chia創始人:即將推出基於AMM機制的Chia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在回答「chia 會開發 chiaswap 嗎?」時,Chia創始人Bram Cohen 表示,即將推出大量關於 Chia 的定義,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所和 AMM。

3、雷蛇CEO:正在考慮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推特網友提問雷蛇(Razer)公司什麼時候會接受Nano付款,雷蛇CEO陳民亮回復道:「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不僅僅是 Nano)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情。」

4、韓國友利銀行將與Coinplug成立數字資產託管合資企業D-Custody

韓國友利金融集團(Woori Financial Group)成為繼KB Financial Group和新韓金融集團(Shinhan Financial Group)之後、韓國第三家進入數字資產託管服務(DACS)市場的主要銀行集團。該金融集團的銀行部門友利銀行(Woori Bank)已同意與基於比特幣的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商Coinplug Inc成立一家數字資產託管合資企業(JV)。Coinplug將是合資公司D-Custody的最大股東,Woori Bank將是第二大股東。消息人士稱,合資公司最早將於下周成立。

5、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歐洲央行管委會下周可能會同意進入央行數字貨幣「探索階段」

歐洲央行行長克裏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接受採訪時深入探討了數字歐元的前景。她表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下周可能會同意進入央行數位貨幣的「探索階段」。這意味著在決定是否實施之前,還需要幾年的工作。

6、調查:金融部門希望烏克蘭CBDC促進加密市場的交易

烏克蘭國家銀行 (NBU)公佈的一項調查表明,該行業希望烏克蘭未來的數位貨幣被用作加密領域的工具。金融部門還支持電子格裏夫納的區塊鏈設計,該設計將允許點對點轉賬並推動電子商務。

7、證券時報:數字人民幣加速「攻城掠地」,B端市場想像空間巨大

證券時報今日發文:「數字人民幣加速『攻城掠地』 B端市場想像空間巨大」。文章表示,2020年以來,數字人民幣試點加速落地,在地區試點上,已形成深圳、蘇州、雄安、成都、北京、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10+1」格局;同時,試點場景豐富,已覆蓋文化旅遊、民生服務、大學校園、商業連鎖、公共繳費、交通客運、示範街區、三農等特色化場景。專家表示,隨著試點穩步推進,數字人民幣在B端的市場空間充滿更多可能,打通企業級支付後,數字人民幣憑藉支付貫穿企業運營中各個環節場景,借助現金流運行沉澱出足夠的數據,基於這些資訊資源,將可能加速實現商戶的數位化,對企業資金、產品等進行綜合性管理和記錄。不僅如此,還能幫助企業構建完善的上下游供應鏈等各細分場景,實現傳統商戶企業的互聯網化,降本增效。

8、數據:加密和區塊鏈風險投資在 2021 年第二季度飆升

據 The Block Research 數據,2021 年第二季度針對加密和區塊鏈專案和公司的風險投資金額猛增。不包括 Block.one 向加密貨幣交易所 Bullish 注入的 97 億美元資本,第二季度有 62 億美元的私人資金用於數字資產行業,這比上一季度增長了約 9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