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唔算加密貨幣?!】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將NFT納入造物節

由阿里巴巴贊助的淘寶造物節將在本月17日至25日於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中國藝術家黃河山將與區塊鏈開發平台NEAR Protocol(NEAR)以及區塊鏈遊戲公司Web3Games進行合作,攜名為「不禿花園」的NFT數字藝術作品首次在造物節亮相。

阿里巴巴贊助的淘寶造物節首次包含NFTs。

此次NFT作品是在一個名為「不禿花園」的虛擬建築群,消費者可以購買當中富有特色的NFT建築。黃河山表示,這個作品名稱是希望大家再也不用因為擔心買不起房子而頭禿。黃河山表示,買家只需在淘寶上下訂單,並以人民幣進行支付,就會收到連結。但買家需要註冊NEAR錢包才能領取他們的NFT數字藝術品。

中國藝術家黃河山此次NFT作品是在一個名為「不禿花園」的虛擬建築群,消費者可以購買當中富有特色的NFT建築。

淘寶的造物節從2016年開始舉辦,鼓勵有創意的年輕藝術家在線下展覽推廣他們的藝術作品,並通過網站來進行銷售,而今年的造物節首次包含了NFTs。

雖然近期中國禁止了加密貨幣所以的交易活動,但NFTs,這種原生代幣似乎並沒有受到影響。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就在五月推出了兩件基於NFT的藝術作品,1,6000份藝術品在數小時內便售罄。售後,支付寶表示,NFT不是加密貨幣,因為其不能以更高的價格進行交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