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攜手五大主設備廠商完成5GRedCap商用規模試驗

中國移動近日宣布,與五大主設備廠商攜手完成了5GRedCap面向商用的現網規模試驗。這項成果表明,中國移動的5GRedCap網絡已經具備商用規模能力,是5GRedCap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5GRedCap是由3GPPR17提出的輕量級5G技術。通過縮減終端帶寬、減少天線數、降低調制階數等方法,可以有效降低終端復雜度及成本。此次5GRedCap面向商用的規模試驗基於5G現網低頻(700MHz)和中頻(2.6GHz),有效驗證了規模組網條件下的基本功能及性能,主要涵蓋兼容性、速率性能、時延性能、語音性能、移動性管理等關鍵能力。

中國移動表示,5GRedCap技術在行業應用中具有廣泛應用前景,未來將持續加大技術研發投入,規模化部署5GRedCap網絡,使之成為支撐數字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根據相關人士透露,2023年有望成為5GRedCap商用元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