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雲業務支撐多類模型訓練推理 提供算力服務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在2023年移動雲大會上表示,移動雲將攻堅關鍵技術,鑄就一流的算網能力優勢。移動雲將發布COCA高性能計算框架,推進DPU性能加速,SND網絡管控分離,自研高性能、軟硬一體的邊界網關;支撐打造無損網絡,鍛造數智能力。移動雲將與梧桐大數據合作構建產業級的大數據基礎設施,打造分布式協同計算平臺和新型計算中心,承載自主研發的九天人工智能平臺,支撐多類模型訓練推理,豐富雲上Al能力供給。

楊杰表示,布局建設雲基礎設施,提供算力服務,是中國移動數字化轉型的戰略重點。中國移動將完善資源布局,搭建高速泛在網絡,加快構建算網大腦,並以移動雲為統一入口,提供方便快捷即取即用的算力服務。其中,升級算力布局,打造一流的算網基礎設施是重要的一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