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上調油股盈測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考慮到第三季油價高於預期,他們相應地上調了對三大中資石油公司的盈利預測。

假設第四季度布蘭特原油均價由目前每桶約90美元降至85美元,摩根士丹利預計市場對三大中資石油公司今年盈利預測將上調5%至7%。報告指出,三大油企今年上半年的勘探和生產表現出色,成本控制良好,在油價上漲和人民幣貶值的情況下,這種趨勢預期將持續。但由於油企的暴利稅上升,總成本也將輕微上升。

摩根士丹利預計,中石油和中石化的煉油業務利潤率將在第三季出現按季改善。該行最看好中國石油(00857.HK),給予該股增持評級,目標價7港元,並將其今年盈利預測上調2%,2024至2025年度盈利預測更分別上調8%和1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