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佈成立新AI公司

英特爾宣佈將在數字資產管理公司DigitalBridge Group和其他投資者的支持下,組建一家名為Articul8 AI的新獨立公司,該公司旨在為企業客戶提供全棧、垂直優化且安全的生成人工智慧(GenAI)軟體平臺。

目前尚無關於Articul8 AI的詳細資訊,英特爾官方暫未透露該公司是否將保留新合資企業的多數股權,但表示該公司將擁有獨立的董事會,而英特爾仍將是股東。Articul8的首席執行官將由英特爾數據中心和AI集團的前副總裁兼總經理Arun Subramaniyan擔任。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憑藉深厚的AI和HPC領域知識以及企業級GenAI部署,Articul8完全有能力為英特爾以及更廣泛的客戶和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切實可行的業務成果。隨著英特爾在各個領域加速人工智慧的發展,我們期待與Articul8的持續合作。

英特爾利用自己的超級電腦開發了一種生成式人工智慧系統,該系統可以結合開源和內部開發的技術來讀取文本和圖像。隨後,英特爾對該系統進行了改進,使其在波士頓諮詢集團的數據中心內運行,以幫助解決隱私和安全問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