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公佈3D堆疊技術

英特爾在2023年IEEE國際電子器件會議(IEDM 2023)上展示了一項關鍵技術,利用背面電源觸點將電晶體縮小到1納米及以上的範圍。英特爾表示他們計畫在2030年前實現單個封裝內集成1萬億個電晶體的目標。英特爾表示他們將繼續推進摩爾定律的研究進展,包括背面供電和直接背面觸點(direct backside contacts)的3D堆疊CMOS電晶體,背面供電研發突破的擴展路徑(如背面觸點),並在同一塊300毫米晶圓上(而非封裝)實現矽電晶體與氮化鎵(GaN)電晶體的大規模單片3D集成。

這一展示突顯了英特爾在微電子領域的關鍵突破和技術進步。通過利用背面電源觸點和3D堆疊技術,英特爾成功實現了電晶體尺寸的極小化,為下一代晶片的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集成更多晶體管意味著更高的計算能力和更強大的處理性能,對於未來的計算和科技應用具有重要意義。

英特爾的研究和創新將繼續推動摩爾定律的發展,並為電子器件的未來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通過在同一晶圓上實現矽電晶體和氮化鎵電晶體的集成,可以實現更高效的能源利用和更快速的數據傳輸,為下一代電子設備的發展帶來巨大潛力。這一技術突破有望推動整個電子行業的發展,促進科技的創新和進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