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首予中遠海能買入評級

匯豐研究最近發佈了一份研究報告,首次給予中遠海能(01138.HK)買入評級。報告指出,中遠海能的國際原油油輪船隊擁有現貨敞口,需求穩定且供應長期緊張,看好其液化天然氣和國內石油運輸能夠提供穩定回報。

預計該公司2023年的盈利將按年增長2.4倍,2023年至2025年間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預計達到26%。匯豐研究給予中遠海能H股的目標價為10.6港元,對應2024年預測市盈率約為1.1倍。報告認為,近期的季節性低位為投資者提供了良好的入市機會。隨著冬季補貨潮的來臨,VLCC運價已從最近的低位回升了12倍,預計將刺激中遠海能的股價。

原油運輸市場長期面臨供應緊張的情況。這意味著中遠海能在供應不足的市場條件下可能能夠獲得更高的運價,從而提升盈利能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