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月汽車出口15萬輛

在4月4日的一份報告中,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提到,中國的自主汽車品牌在海外市場的銷量表現出色。2024年2月的數據顯示,銷量初步統計為15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46%,儘管與上個月相比有所下降,降幅為19%,但這並不影響中國汽車在海外市場的強勁表現。

在眾多車企中,上汽、長城、吉利、奇瑞和長安等品牌表現尤為突出,特別是上汽集團的出口業績近期呈現出極為積極的增長態勢。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比亞迪、上汽名爵、吉利、哪吒和長城等品牌成為出口的主要亮點,其中比亞迪的海外銷量近期尤為引人注目。

崔東樹還指出,自2021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汽車產業鏈展現出了強大的韌性和優勢,使得汽車出口市場在過去兩年中實現了顯著增長。燃油車在國際市場上的性價比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車出口的大幅增長是推動出口增長的關鍵因素。此外,俄羅斯市場為中國汽車出口貢獻了近80萬輛的增量,這也助力了中國汽車出口量和均價的雙重增長。

當前,中國自主品牌的出口已經邁入了新的發展階段,特別是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為自主品牌帶來了新的機遇。與燃油車相比,中國在新能源技術方面已經處於相對先進的水準,這為新能源車的出口提供了廣闊的空間。未來,隨著新能源技術的不斷進步和市場的進一步開拓,中國新能源汽車的出口前景將更加光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