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幣犯法?!】薩爾瓦多電子錢包合作方被指缺運營許可 轉幣或非法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在宣佈該國成為全球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後,亦和芝加哥軟件公司Zap Solutions Inc.合作,現已可以在薩爾瓦多國內使用Zap旗下數字錢包Strike進行現金和加密貨幣轉賬。但近期有調查發現,Zap在美國大部分洲都沒有取得運營許可證,有專家表示, 通過該公司旗下Strike的轉賬可能是非法的。

芝加哥軟件公司Zap Solutions Inc.旗下數字錢包Strike進行現金和加密貨幣轉賬。

Zap是全球使用範圍最廣的比特幣閃電網絡錢包,Zap旗下的Strike是一款建立在比特幣閃付網絡上的支付應用程序。據了解,Zap旗下的數字錢包Strike,今年已在薩爾瓦多上線。Zap的創始人Jack Mallers聲稱該應用程序在該國最活躍的時候,每天有兩萬薩爾瓦多人加入。在日常生活中,薩爾瓦多人亦通過Strike進行現金和加密貨幣轉賬。但Decrypt的一項調查發現Zap在美國大多數洲都缺乏運營許可證。專家表示,如使用該公司旗下的數字錢包Strike進行現金或加密貨幣的轉賬可能都是非法的。

Zap的創始人Jack Mallers聲稱該應用程序在該國最活躍的時候,每天有兩萬薩爾瓦多人加入。

Jack Mallers早在2021年比特幣會議上便宣佈將與薩爾瓦多總統進行合作,Mallers聲稱Bukele的決定是反對「前所未有的貨幣擴張。」同時,Mallers亦明確表示Zap的使命是為受到央行貨幣通脹影響最大的經濟體服務。對於此次消息,作為Strike CEO的Mallers和公司其他人員並未有回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