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逆天!單季狂賺155億

作為集運龍頭股,中遠海控今年一季度業績將持續向好,預計實現154.5億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長約52倍。

北上資金在去年逐步加大對中遠海控的增持力度,最新持股比例也保持穩定,幾乎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

集運市場景氣度高企

中遠海控是間接控股股東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核心產業中重要的組成部分,系承擔集裝箱航運服務供應鏈的上市平臺。4月6日晚間披露業績預告,一季度中遠海控預盈154.5億元。相比,上年同期淨利潤約為2.92億元。

對於公司的業績,有網友驚呼:“中遠海控,週期之王!”

據介紹,公司繼續通過增運力、保供箱、提服務等措施全力保障全球運輸服務,實現量價齊升,整體業績與上年同期相比實現大幅度增長。

從市場情況來看,雖然分析師持續擔憂今年集運行業景氣度下降,但是從數據來看市場持續向好。今年一季度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綜合指數(CCFI)均值為1960.99點,與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長113.33%,與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長53.8%。另外,近期爆發的蘇伊士運河巨型集裝箱貨輪擱淺,業內人士指出進一步增加了全球航運緊張,預計後續引起貨運倉位供不應求。

在全球集運行業“缺箱少櫃”的背景下,中遠海控的集裝箱航運業務去年穩步增長。年報顯示,去年中遠海控實現淨利潤將近百億元,同比增長近47%,遠超同期營收增速。其中,集裝箱航運業務收入約1660億元,同比增長約15%。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