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造成寧王崩盤呢?

12月24日,A股市場呈現放量下跌,創業板指跌近2%。其實是寧王(寧德時代)憑一己之力把整個大盤都拉崩了。本來是喝酒吃藥的大好行情,結果變成了醫藥一枝獨秀。

本來昨天工信部表示2022年要開展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這對新能車上下游板塊無疑是一重大利好。寧王在盤中大跌8%,市值蒸發1200億元。

消息面上,昨天36氪一篇名為 《寧德時代:萬億電池帝國的裂縫》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裏廣為流傳。據36氪報導,今年年中的時候,寧德時代總部大樓發生了一場爭執,當事人雙方分別是寧德時代的創始人曾毓群和小鵬汽車的創始人何小鵬。

文章爆料,小鵬汽車決定削減寧德時代的供貨份額,引入新的主力電池供應商中航鋰電。有廣汽人士直言,2020年5月開始,廣汽新能源的新車型上再沒用過一顆寧德時代電池。

截至目前,位居寧德時代乘用車裝機量前三的特斯拉、蔚來汽車、小鵬汽車,分別敲定或是正在商談引入新的主力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市場第一的位置岌岌可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