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425.HK):電池盒訂單不斷 業績可期股價磨出黃金坑

昨日國常會確定加大汽車消費支持的政策,政策實施預測今年增加汽車及相關消費大約2000億元。今日汽車股造好,車配股也爆炒。車配龍頭股敏實集團(0425.HK)最近股價低迷,今日炒起升1成,為什麼呢?寧王最近又配股建新電池廠,同時麒麟電池來,CTP技術有什麼特別呢?敏實下注大搞電池盒,是等來了春天,還是跟板塊炒作,還是有什麼新的投資機會呢?

寧王麒麟電池來了

寧德時代披露定增結果,本次發行價格為410元/股,募資總額近450億元。寧德時代集資主要用於擴充產能,有望新增77GWh鋰離子電池年產能。

同時,寧王要跟刀片電池對著幹的麒麟電池來了!麒麟電池能量密度超特斯拉4680電池,同時寧王的CTP技術升級3.0版。

寧王的CTP技術升級,訂單自然來

麒麟電池是三元高鎳可達250wh/kg,磷酸鐵鋰電池怎麼也遠遠不如三元高鎳電池。

敏實的電池盒業務已囊括全球所有知名車企,獲得特斯拉、賓士、寶馬、大眾MEB、本田、日產、雷諾、福特、沃爾沃等認可,當然寧德時代也是其中客戶。早前透露,獲某中國最大供應商電池盒訂單。

原材料高企 業績受影響

敏實集團汽車零部件業務主要包括金屬及飾條、塑件、鋁件和鋁電池盒產品。工裝模具業務主要包括汽車外飾件、車身結構件在開發、加工和生產過程中的各類模具與夾具。敏實集團立足中國,佈局全球,目前已在中國、美國、墨西哥、德國、英國、塞爾維亞、捷克、泰國、日本等地進行了研發、設計及生產基地的佈局,並將持續加大海外工廠佈局及國內大園區規劃。

敏實集團作為汽車鋁製品零部件龍頭,電池盒業務更是雄霸天下,為什麼股價下跌,至今仍在低位呢?

我們看看公司去年業績,敏實營業額增長約11.7%,達到約人民幣139.19億元;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約7.2%,達到約人民幣14.97億元;每股基本盈利增加至約人民幣1.299元。建議末期股息每股0.630港元(2020年:0.572港元)。

溢利增加約7.2%

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增長7.2%,主要系集團營業額增加帶來的規模效應等原因使得毛利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去年,大宗商品價格大漲,進入2022年第一季度,導致鋁價持續堅挺,對公司的毛利率有多少影響。

近期,鋁期貨價格回落至去年年中水平,公司的成本壓力大減。

電池盒獲認可 增長主驅動力

敏實集團對電池盒進行持續性研發投入,已擁有 112 項專利技術,可提供 CTP、CTC、固態電池、換電電池的系統解決方案。

敏實集團已完成250MPa屈服強度的高強度鋁材的研發,成為國內唯一在突破這強度的基礎上,還能滿足靜態壓潰和動態衝擊、彎曲性能結構鋁材,達到國際同行先進水準。而更進一步的280MPa屈服強度的高強度鋁材,預計也將在今年實現產品量產。

電池盒獲認可

在內地已有眾多知名品牌紛紛與精確完成交樣、承認及接受預示訂單,其中更成為某知名大廠最大供應電池盒訂單廠商,目前已有超過5家以上國內車廠成為供應夥伴關係。

受惠於敏實電池盒訂單不斷,在湖州宏碩廠及湖北鹹寧廠各有三條產線將於今年6月及8月完成佈線並開始出貨,預計將於今年內成為最大營收及獲利來源。據悉,敏實集團電池盒事業部在手訂單5年的銷售額突破100億元。預計 2022 年電池盒業務收入超過 20 億,未來幾年都是業績增長主驅動力。

斬獲多間歐洲車企訂單

據蓋世汽車2022年2月28日報導,敏實集團近期再度斬獲德國某豪華品牌下一代電動平臺上百億電池盒訂單。去年,敏實募資籌建設的塞爾維亞廠,將提供德國大眾MEB平臺歐洲向電池盒訂單業務,因訂單急迫和客戶要求將提前於今年3季起開始交貨,業績可期。

據蓋世汽車訊 6月20日消息,敏實集團與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集團(Renault Group)宣佈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法國成立一家生產電池盒的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將於2023年在Ruitz工廠安裝兩條全新的自動化生產線,並在2025年達到30萬套電池盒的年產能,適用於雷諾各電動車型,包括未來的R5。

與雷諾合資電池盒廠

政策加大汽車消費支持

6月2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大汽車消費支持的政策,預測今年增加汽車及相關消費大約2000億元。

乘聯會數據,6月13日至19日,乘用車零售41.6萬輛,同比增長39%,環比上週增長19%,較上月同期增長55%。

考慮到零部件與整車關聯性較強,汽車刺激政策若落地,整車銷量復蘇驅動零部件共振,量價齊升進入良性迴圈。敏實集團電池盒訂單不斷,有望率先實現業績修復。

結語

敏實集團汽車零部件業務主要包括金屬及飾條、塑件、鋁件和鋁電池盒產品,汽車零部件的龍頭企業。公司加大投資電池盒業務,寧王配股建電池廠又發佈CTP3.0及麒麟三元高鎳電池,未來訂單爆滿。公司斬獲多間歐洲車企訂單,與法國雷諾集團成立一家生產電池盒的合資公司。預計電池盒業務是未來公司業績增長主驅動力。

敏實早前跌落17-18元橫行,今日升1成至20.6元,相對其他車配股仍是在低位。敏實股價磨出黃金坑,突破20元後,在政策提振下有能力挑戰2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