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業績前夕】軟銀終於沽阿里了! 套現220億美金 股價鬆綁即彈半成

據《金融時報》報道引述申報文件指,孫正義旗下的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減持阿里巴巴(9988)股份,軟銀今年通過預付遠期合約(prepaid forward contracts),出售約三分之一的阿里巴巴股份,合共套現多達220億美元。

報導指,軟銀至今已通過預付遠期合約出售逾一半阿里巴巴持股,軟銀傾向採用預付遠期合約方式將持股套現,以立即籌集現金,同時亦可保留持有股票的可能性。此外,軟銀可能將持股比例減至保留董事會席位的門檻以下,並無需在其財務報表中確認阿里巴巴收入份額。

自上年10月,軟銀已將4,000萬股阿里巴巴以結算此前達成的交易,持股比例由24.8%降至7月中的23.9%。

董建華離任董事會

另外阿里今日發公告,集團的獨立董事董建華將於現任任期完結後離開董事會,將不再參與董事會遴選,並委任希慎興業(104)執行主席利藴蓮、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前主席吳港平為集團董事會獨立董事,今日生效。

董建華上次在公開場合露面是去年7月在慶祝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電影首映禮《1921》,今年7月的回歸大會慶典亦無出席。現年85歲的董建華於去年9月因心臟問題留醫瑪麗醫院。

阿里巴巴今日收市後公布業績,受軟庫已大手減持股份帶動,今日股價高開,阿里巴巴現價升5.15%,報9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