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勇:人工智能發展應尊重知識產權

阿里巴巴集團和阿里云智能集團董事長兼CEO張勇在2023阿里巴巴羅漢堂數字經濟年會上表示,隨著人工智能的不斷發展,保護知識產權成為一大挑戰。張勇指出,所有原始知識和數據來源需要被尊重,並呼籲所有人工智能公司保護知識產權。

張勇表示,人工智能技術在訓練模型時需要使用各種數據,這些數據可能來自於公域,導致版權和著作權、所有權的問題。因此,保護知識產權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需要得到更好的解決。

張勇呼籲人工智能公司應該尊重知識產權,並使用合法方式獲取和使用數據,進一步加強相關法律法規的制定和執行力度,保護知識產權的應有權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