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警告GPU供應短缺可能導致云服務中斷

微軟在最新報告中首次提到GPU的重要性,將其列為可能導致云服務中斷的風險因素之一。該報告顯示,微軟對於小型企業在云上搭建人工智能服務所需的硬體需求持續增加的現象越來越關注。

分析人士指出,此表述反映了全球對GPU的需求快速增長,而GPU在人工智能計算和其他高性能工作負載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由於全球GPU供應短缺的問題,若無法獲得足夠的GPU,微軟的云服務可能會受到影響並出現中斷。

對於微軟來說,這一警告意味著他們正面臨著供應鏈的挑戰,需要確保GPU的充足供應以維持其云服務的穩定性。此外,小型企業和人工智能開發者也應關注GPU供應問題,以免對其業務運營造成潛在影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