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而為美股仍不能做空

這個週末最大的瓜應該是OpenAI首席執行官,又被稱為ChatGPT之父的Sam突然遭董事會罷免事件。

下週最大的事情就是英徫達發佈業績了,連續多季的超預期業績,大家早已經習慣。這次的預期是多少呢?市場預期這一季的營收160-190億美元的都有,在AI大熱潮下,美國禁指A800, H800銷售某些國家,會否對英徫達影響很大呢?

ChatGPT之父被罷免 AI應用企業回調是買點

11月17日午間,OpenAI首席執行官,又被稱為ChatGPT之父的Sam突然遭董事會罷免事件。跟據官方聲明稱,SAM在與董事會溝通過程中沒有完全的坦誠,因此董事會喪失了對其繼續領導公司的信心。現時,由首席技術官CTO任過渡期CEO。

OpenAI作爲AI的核心領軍公司,現時估值達到了近900億美元是全球最有價值的獨角獸。近期,OpenAI正在與一些潛在投資者接觸,以900億這估值讓部分員工套現。現時,Sam被罷免可能影響這次融資計劃。

340-345元是好買入點

最直接影響是微軟借這消息股價下跌2%,隨著事件發酵,對微軟影響是否越來越大呢?不過肯定一點,第一波AI大熱,硬體廠商吃盡紅利。第二波的時候以微軟及ADBE為首的AI應用企業將是大贏家,價股回調下來就是最好的買點。

美股高位橫行調整 羅素2000將跑贏

這個星期,美股三大指數都累計有上升,道指1.94%,納指2.37%,標普2.24%。最特別的是羅素2000在星期二大升超過5%,中小型企業股價全年落後,在加息可能完結的時候大升起來。

以歷為鑑,羅素2000大升超過5%的日子少過20次,但是每一次在大升後半年內,羅素2000指數表現有8成以上機會都會上漲,而且上漲幅度超過10%。

羅素大升5%後半年8成機會上漲

大家可以留意可以在年底這一波粉刷廚窗行情,大市回調後留意羅素2000,或者直接買入IWM。

靜待英徫達業績 將引領創新高?

11月21日盤後英偉達三季度業績將隆重登場。市場預期營收160.92億美元,同比增長171%;每股收益爲3.016美元,同比增長超10倍。多間大行給予英偉達575至650元的目標價,大家的期待極高,相信對下季指引會是重點。

下季指引才是重點

有市場人士關注AMD旗下MI300產品引發的競爭擔憂,不過相信短期內很難對英偉達造成挑戰的。最近,英偉達在GTC 2023大會上發佈了H200,這是一款基於NVIDIA Hopper架構的超級晶片,進一步穩固自己江湖霸者地位。

上一季業績,英徫達交出超市場預期業績,不過其股價升穿500元後,明顯有獲利情況。這一次指引不超過180億,那其股價很難進一步爆升,炒option不是很好的選擇。

結語

達利歐公開表示,快速增長的美國政府債務已經接近會引發更大麻煩的臨界點。不過在年底行情中,大家不會留意這種中長期的事情。另外,美聯儲官員密集發聲打壓降息預期!不過市場已經沒人相信,大市瘋狂炒著減息預期,配合年底結算行情,不要做空。預期大市仍是振盪向上,標普直指4600點,納指16000點指日可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