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發售首款MR產品

蘋果即將推出首款MR(混合現實)產品Vision Pro,這一板塊引發了市場的熱潮。億道信息連續13個交易日漲停,絲路視覺盤中觸及20CM漲停,雙象股份、創維數字和亞世光電等公司也出現漲停現象。

億道信息在最新的晚間公告中表示,該公司的MR產品仍處於市場推廣階段,XR業務在公司整體營收中的比例相對較小。根據科創板日報記者從博眾精工獲悉,該公司正在參與蘋果MR第二代產品的打樣,預計明年年初將取得階段性結果。此外,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包括精測電子、創維數字、聯合光電、虹軟科技、水晶光電、信維通信、亞世光電、凌云光、億道信息、深科達、藍思科技、博眾精工、福立旺、絲路視覺、安潔科技和雙象股份在內的16家上市公司在互動平臺回應了與MR相關的布局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中信證券徐濤等人於10月11日的研報,樂觀估計(80萬臺)蘋果MR供應鏈廠商兆威機電、長盈精密、藍思科技、歌爾股份、領益智造、德賽電池和賽騰股份的產品今年全年對應收入將超過1億元,其中歌爾股份、藍思科技和長盈精密的收入彈性較高,分別為23.8億元、11.9億元和11.9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