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指AI伺服器對鴻海的貢獻有限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天發佈推文稱,GB200爲2024年AI服務器研究的關注焦點,但目前對鴻海的貢獻有限。

根據報告顯示,目前對鴻海的貢獻有限,但GB200作為2024年AI伺服器研究的關注焦點,若有更多客戶採用Grace架構,將有利於英偉達在AI領域的競爭優勢。同時,GB200的出貨低於預期,英偉達通過差異化策略提高客戶採購GB200的意願。但目前GB200的出貨能見度不高,且存在一些顧慮,因此其差異化策略能否成功仍需觀察。

對於鴻海和鴻佰來說,長遠來看,他們的AI伺服器業務有望受益於與英偉達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但近期英偉達已改變GB200的開發策略並自行投入更多在系統開發,降低對鴻海/鴻佰的GB200開發依賴,因此市場對鴻海/鴻佰在GB200的系統開發優勢、訂單能見度和毛利率可能過於樂觀。最後,鴻佰取得AI伺服器訂單是否會有利於鴻準仍需觀察,從兩者同屬鴻海集團的角度來看可能有利,但從技術角度來看不一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