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徫達業績大好 美股重返升軌

昨晚全球股民齊齊留意英徫達業績,筆者也緊張等待。早上起床英徫達果然不負眾望業績超預期,盤後大升9%至735元。AI龍頭股影響極大,PANW 網路安全股業績爆雷,AMD業績預期也差過市場預期,SMCI閃崩,大家心情跌到低點。現時終於鬆一口氣了,今日AI相關,這個星期回調,可以再博一段上漲了。

1,英徫達業績輕鬆超預期

英偉達四季度營收同比猛增265%至221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04.1億美元,上季公司指引是200億美元,單季度收入甚至高於2021年全年。公司營收和利潤已連續三個季度創歷史紀錄,2024全財年營收增長126%。

業績輕鬆超預期
業績輕鬆超預期

四季度淨利潤123億美元,同比增漲769%,調整後每股收益5.16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4.59美元。四季度調整後毛利潤率76.7%,也高於市場預期。

英偉達預計截止24年4月的25財年一季度營收240億美元,上下波動區間不超過2%,這也遠高市場預期的219億,同時預計77%,上下波動0.5%。

黃仁勳指,數據中心平臺受到越來越多元化的驅動因素的推動﹐生成式AI達到引爆點。英偉達四季度營收、利潤、一季度指引均超預期,盤後大升9%至735元。

2,AI晶片需求仍然很旺盛

英偉達電話會上,管理層繼續強調雖然供給端在好轉,產品供給仍舊趕不上需求,情況預計在今年會持續。

今年下半年毛利潤率會小幅下跌至75%附近,同時中國區業務1月受制裁影響顯著下滑,希望推出替代產品。另外,3月18日至21日英偉達將舉辦GTC 2024大會。屆時,黃仁勳將發佈在加速計算、生成式AI以及機器人領域的最新突破性成果。

盤前再升

英偉達的營收表現如此出色,本季度的業績指引也有所提高,AI王者讓市場鬆一口氣。

3,戴爾AI服務器大增長?

由於超微電腦(SMCI)在AI相關服務器業務大增長,績後大升。戴爾也有人工智能服務器,這次業績會不會有驚喜呢?

跟據IDC公布2023 年第四季度的 PC 出貨量約 6710 萬台,該機構認為市場收縮已經觸底,預計 2024 年將再度增長。第四季度里,Dell 位居第三,出貨量約為 990 萬台,同比減少 8.2%,市占率為 14.8%。

跟據摩根士丹利預計,戴爾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爲1.73美元,收入爲218.2億美元。雖然電腦市場面臨庫存問題,但由聯想出業績可以看到,PC市場逐步改善中。另外,戴爾有人工智能服務器﹐其Dell PowerEdge XE也是使用NVIDIA H100 GPUs and NVIDIA AI軟件,會不會業績大爆發呢?

AI SERVER

摩根士丹利最新上調戴爾目標價至100元,最近因為大市回調,其股價跌至80元邊,是收集的好良機。29日盤後DELL會出業績,筆者會買入call option博業績好預期。

小結

大家鬆一口氣了,英徫達業績大好,盤後大升,美股重返升軌。SMCI升幅更強勁,其波動超大,身手了得的你可以留意。除了DELL之外,筆者就會留意亞馬遜將被納入道指,近期因為貝佐斯9天狂賣5000萬股亞馬遜股票,股價下跌,正是上車博52週新高的好時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