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繼續高歌猛進

美股回了一天後,繼續上漲,昨晚三大指數全數上漲,標普收5029點。美股大牛市中,雖然有疲累之象,但個別板塊真是很強,資金繼續炒作COIN及AI相關個股,Coinbase盤後大升,Smci創下1000元了。昨天提的特斯拉大升6%,實在太強了,筆者小賺一把。個別大股輪流炒作,頂住指數不跌,NVDA還未出業績,別開空單做肥料。

零售數據弱 壞消息就是好消息

昨晚出的美國1月零售數據,環比下降0.8%,比市場預期-0.2%弱不少。同時去年12月的零售數據也從正增長0.6%調降至0.4%。零售數據顯著弱於預期,但是市場預期5月減息的機會沒有增加。

零售數據弱,壞消息就是好消息,可是這個數據對聯儲局降息路徑影響有限。月底的PCE數據才是重點。

Fed Watch顯示5月減息的機會沒有增力,反而小小下跌至43%。看來美國經濟太強了,減息放在年中是合適的。

外資加倉中概

最近13F公佈基金們的持倉情況,股神減持APPLE 1千萬股,其持股仍有9.04億股,比例很低,不過短期內蘋果價格受壓,股神的威力強大。

高瓴、高毅和景林等持有大量拼多多,高瓴第四季繼續增持PDD,看來3月的業績也會有驚喜,可以留意。

加拿大退休基金CPPIB買入大量中概,其中買入360萬股BABA,價值2.79億美元。另外,大空頭Michael Burry在第四季也建倉阿里,成為其頭號重倉股。

農歷新年放假期間,恒指表現強勁,年後連升3日,近期少見,不過成交量不大。

Coinbase績後爆升 筆者昨晚已食糊

Coinbase 公佈了第四季度財務業績,收入爲9.5379億美元,超過了市場普遍預期的8.2236億美元。每股收益1.04元,遠超市場預期虧損1美分。

交易收入同比增長83%,達到5.29億美元,這主要是受波動性和加密資產價格上升的推動。訂閱和服務收入同比增長12%,達到3.75億美元。

Coinbase表示,Q1訂閱和服務收入將在4.1億美元至4.8億美元之間,截至2月13日交易收入約爲3.2億美元。

績後又爆升

Coinbase的收入及盈利超預期,盤後大升至189元。筆者昨晚已經獲利沽出,這一波賺不到了,耐心等待機會,不高追了。

小結

美股繼續玩音樂椅,跟NVDA相關的SOUN及NNOX都大升,不過波動極大,小注玩玩可以了。NVDA及AMD昨晚横行小跌,不過SMCI仍然大升已經站上1000美元,也太誇張了。想不到特斯拉大升6%,筆者短期目標205元快到了,雖然馬斯克說自己沒有增持股價,盤後仍然上升,會不會反彈到220-225元?提示一下今晚期權結算波動極大,除了TSLA可以留意META有上升至500勢頭。筆者昨晚加倉AAOI,AI的上遊光模組,16元反彈至20元之上有破頂勢頭,下星期業績,可以多加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