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徫達業績能輕鬆超預期?

上週繼CPI指數高於預期後,週五的PPI也高預期,大家想像中通脹迅速跌至聯儲局2%的目標又難了一步。Fed watch數據預計聯儲局5月、6月減息的可能性下降﹐已經預期至7月才減息了。美聯儲官員最近紛紛放鴿,指出CPI跟他們預期的一樣,不會影響減息的預期。前財長薩默斯指美國應該要再加息,大市週五回調未必跟PPI太大關係,主要是SMCI大升中急跌,由升7%突然散水倒跌2成。現時大家都留意NVDA業績,美股會否高處不勝寒?NVDA的業績又會如何呢?

1,英徫達業績預期

市場對英偉達Q4的預期,實現營收205.17億美元,同比增長239.06%;每股收益4.21美元,同比增長637.74%。英徫達單單看數據中心的營收達171.1億,佔收入份額逹83.39%,佔比進一步提升。

股價先升了

在三季度的業績中,英偉達預計2024年Q4營收爲200億美元,上下浮動2%,相當於指引範圍在196億到204億美元之間。另外,市場預計2024年英偉達的數據中心業務收入將達到880億美元,2023年預期467億美元。

由於其AI晶片需求很大,而產能方面逐漸改善,即是說這一次業績超過預期應該很輕鬆。

2,由SMCI及AMD看英徫達

超微電腦SMCI主要生產NVDA的AI電腦,近期業績後13個交易日,股價由500元急升1倍多至最高的1077元。SMCI如此的妖,52週升幅超過10倍,是真的瘋狂了,還是業績能支撐股價?

SMCI短期升幅過大

SMCI的業績暗示,其5成的收入來源來自AI伺服器,公司指AI市場巨大潛力和持續增長的需求。SMCI上一季業績營收36.65億,不過管理層指未來年收入將超過250億。以平均一季收入達60億水準,即營數還有7成的升幅空間。

SMCI指出,未來五年盈利年增長率48%,公司進出液冷服務器系統解決AI晶片的散熱及功耗問題,預計液冷服務器系統年增長率25%。

AMD的業績指引雖不及預期,但是AMD管理層對未來幾年AI晶片需求會持續增長﹐需求旺盛未飽和。AMD預測到了2027年數據中心市場年增長達70%。

由SMCI及AMD看英徫達,業績肯定是喜人的,而AMD的AI晶片雖然便宜,不過其軟件生態系統不及英徫達,市佔率難以大升。

跟據富國銀行的預測,2024年,NVDA的市佔率由98%跌至94%,AMD的佔比由1.2%升至4.2%,INTEL也升至1.8%。由於市場需求旺盛,餅做大了,NVDA的增長仍會很驚人。要注意的是由於上半年會出新晶片H200,所以估計Q2出貨量會放緩,部分客戶等新產品。

小結

現時市場預計英徫達24年EPS增長達67%,有機會實現每股EPS 30美元,預計PE是24倍。2025年英偉達至少維持在20%以上的增長,以PEG來說仍然是七巨頭裡最好選擇。多間大行看好英徫達,巴克萊、奧本海默及瑞銀都把其目標價上調至850元,富國銀行也上調目標價至840元。

NVDA的業績末日期權交易量很大,所以實際超預期或者指引超預期,也未必會大升。筆者覺得期權不值得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