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徫達萬億市值 投資者害怕錯過AI熱潮!

全球市場對人工智慧投資狂潮不退,Nvidia昨晚又大升3.9%,正式踏進萬億大關。分析師們近日發文稱,AI領頭羊英偉達股價很有可能進一步上漲到500美元。如果AI熱潮不退,美股回調一下後,英偉達股價或者還能更高,在熱炒時別估頂。

AI經濟效益4.4億美元

人工智慧投資狂潮是不是泡沫呢?好多分析師覺得AI熱炒,美股已經見頂,這幾個月內陸續聽到這樣的分析。為什麼AI相關個股仍是節節上漲呢?

我們先看看巨頭麥肯錫最新出了個報告,它稱最近全球範圍內人工智能發展將生產力提高,會令到一些更加富裕,對於某一些知識工作者可能顛覆性影響。生成式人工智慧將賦予人類一種新能力,給原來的勞動力帶來巨大壓力。

幾年之前,麥肯錫估計全球約有一半的工作時間花在了可以自動化的任務上,並預測2027年將是人工智慧技術涉及自然語言理解的工作上與人類表現匹配,現時該公司認為今年就能實現。

麥肯錫預計從銷售和行銷到客戶運營的整個商業活動都將更多地嵌入軟體,潛在的經濟效益高達4.4萬億美元,約占全球經濟產出的4.4%。

1萬億美元數據中心市場 GPU需求急增

現時,全球價值1萬億美元的數據中心幾乎完全由CPU佔據,而且基本上沒有實現加速。

生成式人工智慧引發算力需求急增,CPU在這分面提升速度已經放緩,GPU算力晶片正在佔據中心舞臺。英偉達目前在人工智慧GPU市場佔據絕對的主導地位。早前,英偉達CEO表示,英偉達自己的DGX系統,本質上是一臺用於訓練的人工智慧計算機,使用了8個英偉達的高端H100 GPU,只需2個CPU。這樣看來,GPU的需求極度樂觀,預計未來數據中心大幅增加GPU使用量。

6月13日,AMD也舉辦了AI新品發佈會﹐發佈最先進GPU Instinct MI300晶片。AMD指,在可預見的未來,人工智慧將成爲矽消費的關鍵驅動力。到了2027年,數據中心人工智慧加速器的潛在市場總額預計將增長五倍,達到1500億美元以上。

投資者害怕錯過AI熱潮

美銀最新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做多大型科技股是最熱門的交易,40%的人預計人工智慧將推動企業利潤提升。

這些調查對象管理著7080億美元的資產,現時仍普遍低配股票,手上現金倉位徧高。這樣看來,基金們的現金倉位仍徧高,科技股回調或者引起他們入場興趣。今年至令的大漲行情,更害怕錯過AI新一波熱潮。

小結

雖然,美聯儲尚未完成加息,今個月暫停加息,但高通脹導致央行進一步加息的風險仍存在。這次AI投資狂潮,不單只留在熱炒概念,是ChatGPT面世後革命性突破。未來AI產業經濟效益4.4億美元,各大科技巨頭紛紛湧入擁抱AI,未來前景樂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