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只回調一天繼續牛

筆者放假回歸,好久沒寫文章,先祝各位新年快樂,龍年財運享通。週二CPI暴雷後美股小見回調,昨晚美股再次回升。最近BTC升穿5萬後完全停不了,相關個股更爆升,筆者留意的Coin、MARA都大升,今晚盤後Coinbase業績,密切留意盤中會走大部分其股票。

1,特斯拉很悲觀?

大摩指,機構股東對特斯拉未來六個月股價表現很悲觀。太多人看淡特斯拉,主要是電動車銷售有問題,需求疲弱。另外,特斯拉AI方面表現不好,自動駕駛完全版遲遲不出現。

最新消息,馬斯克在X發佈SpaceX已將其註冊州從特拉華州遷至德克薩斯州!如果你的公司仍然在特拉華州註冊,我建議你儘快搬到另一個州。估計特斯拉遷冊也不遠了,其股權問題就可以解決。

特斯拉13G提交了與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的所有權有關的檔顯示,馬斯克擁有20.5%的所有權,此前提交的檔顯示首席執行官持有該公司13%的股份。這檔顯示馬斯克有3.04億股期權未行使。

筆者覺得特斯拉要炒作,馬斯克的股權問解決了就行了,所以短期內可以留意TSLA。

2,比特幣大牛市

比特幣在上週末突破後,一直上漲,現時已經升穿52000美元,兩年多高點。比特幣現貨ETF成交量大增,需求激增下,IBIT大升,比特幣相關的個股都爆升,包括Coin、MARA及CAN等等。

比特幣大牛市

最近,木頭姐大舉加倉特斯拉和Coinbase,她的基金賺不少。Coinbase今晚盤後業績,筆者盤中會走貨。近期CLSK績後步步高升,CAN是唯一上市的挖礦機企業自家又有挖礦,都值得大家留意。

比特幣現貨ETF出後,遲早新創高,大家繼續持有吧。

3,CPI不用怕?

最新美國CPI數據顯示,1月CPI同比增長3.1%,超出市場預期的2.9%。核心CPI環比增長0.4%,比預期高。市場預期聯儲局在6月份之前不會降息﹐今年由3月會降息,5月會降息,轉到7月才降息了。

1月CPI增長超過預期,住房貢獻了所有項目價格月度增長7成半,經濟學家指出,通脹升溫可能是暫時的。

有消息指,鮑威爾認為1月份的數據和他們的預期一致,他還說過接下去的幾個月PCE不需要像過去幾個月那麼好。

小結

美股大牛市,AI加上加密貨幣相關都大炒,大家可以繼續炒作。NVDA還未出業績,可以繼續買買買,AMD也有突破之象,可以留意短期挑戰200元。BTC相關逄跌必買,現貨ETF出台了,今年創新高機會非常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