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業績爆強 為何績後小跌?

美聯儲發佈政策會議紀要認爲,利率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限制性,在是否進一步加息的問題上應謹慎行事,保留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爲通脹面臨上行風險,尤其是在不包括住房通脹在內的核心服務通脹。

英偉達2024財年Q3營收181.2億美元,同比增長206%;經調整淨利潤100.2億美元,同比增長588%。英偉達EPS盈利增近六倍,分別較分析師預期高近13%和20%。對於第四季指引營收將爲200億美元,上下浮動2%。非GAAP毛利率75.5%。業績公佈後,英偉達盤後一度大跌6%,其後回穩小跌1.7%。

特斯拉將於本月底開始初步交付電動皮卡Cybertruck,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這款車型在特斯拉未來產品組合的大範圍內相對微不足道。其他分析師也對Cybertruck持謹慎樂觀態度。特斯拉逆市上升2.38%至241.2元。

OpenAI創始人奧特曼Sam Altman在被OpenAI解僱後,出人意料地轉投微軟。有消息指,他仍然未決定,仍願意回到OpenAI,只要解僱他的董事會成員讓位。微軟回調1.16%至373.07元。

英偉達業績爆強,指引第四季200億,以今季181億來說,指引環比增長只有10%。英偉達基數效應,未來增速會放緩。市場如果還以2023年的市盈率來計算,可以上升900元。但是以30倍左右的市盈率估計明年走勢460-650元之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