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砍單H100晶片

近期有消息指出,熱銷的英偉達H100圖形處理器自2022年底開始市場需求逐漸飽和,看到消費者瘋狂下單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少,尤其是ChatGPT熱潮減退之後,微軟開始調降對英偉達H100晶片的訂單量,採購速度也在放緩。

業內分析,ChatGPT熱潮消退是微軟調降訂單的原因之一,另外微軟新推出的AI協作工具Microsoft 365 Copilot的需求也沒有之前強烈,同樣導致訂單下滑。

但是臺灣晶片供應商表示,英偉達AI晶片供不應求的状況依然存在,微軟仍維持2024年晶片需求量將翻倍的預期,並增加了對英偉達新款GH200晶片的訂單,顯示長期來看,AI服務器市場增長動能不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