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推遲推出中國專用AI晶片

路透報導,兩位消息人士透露,英偉達 (Nvidia)已告知中國客戶,其為遵守美國出口規定而設計的新型人工智慧晶片的推出時間將推遲到明年第一季度。

消息人士稱,推遲推出的晶片是 H20,這是英偉達為遵守美國新出口限制而開發的三款針對中國市場的晶片中最強大的一款。推遲可能會使英偉達在對抗華為等本土競爭對手時保持在中國市場份額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

據晶片行業時事通訊 SemiAnalysis 本月報導,英偉達將於11月16日推出新產品。然而,消息人士稱,H20 的發佈現已推遲到明年第一季度,其中有人表示,他們被告知可能會在 2 月或3月發佈。

英偉達拒絕置評。由於資訊屬於機密,兩位消息人士均拒絕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稱,他們被告知,由於伺服器製造商在集成晶片方面遇到問題,H20被推遲。除了 H20 之外,Nvidia 還計畫推出另外兩款晶片,以符合美國新的出口規則——L20 和 L2。 消息人士稱,L20 不會面臨延誤,並將按照原定計畫發射。 他們無法分享有關 L2 狀態的資訊。

由於美國收緊的出口規定,英偉達被禁止運輸包括其先進的 A800 和 H800 晶片在內的產品,因此英偉達正在押注這些晶片,以幫助其保持在中國的市場份額。

2022 年 11 月,即美國首次禁止向中國出口先進微晶片和設備大約一個月後,A800 和 H800 作為中國客戶的替代品推出。

根據 SemiAnalysis 對晶片規格的分析,H20、L20 和 L2 包含 Nvidia 大部分用於人工智慧工作的最新功能,但為了遵守美國新規則,一些計算能力指標被削減。

美國的出口限制令到華為等競爭對手創造了贏得訂單的機會,否則這些訂單可能會流向英偉達,英偉達的圖形處理單元(GPU)在人工智慧市場佔據主導地位。

路透社本月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互聯網巨頭百度(9888.HK)今年向華為人工智能晶片下了相當大的訂單。 一位消息人士稱,百度在美國限制措施宣佈之前就這樣做了,因為它正在為未來不再能夠從英偉達購買產品做準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